done.jpg

新年新氣象,今天新鮮現做的草莓鮮奶油蛋糕,立馬來上菜!

 

其實我超怕做海綿蛋糕的!

 

立方體那本的抹茶海綿蛋糕就被我做成發糕過,但這次,似乎有好些了!

 

海綿的材料簡單,卻又蛋香滿溢,我今年一定要練好!


ingre.jpg

三顆蛋、奶油、上白糖混三溫糖、低粉,鋪好紙的烤模

 

egg.jpg

依照食譜加熱蛋、糖,全蛋打發到這個程度,好像可以再發一點?然後大氣泡沒有打掉XD

 

 

cake.jpg

烤到探測針中央不沾黏就完成了!

 

等待蛋糕涼的時間可以洗草莓,篩選美麗裝飾用的跟夾層用。

還有煮糖水、擠草莓汁,做草莓糖漿,混入利口酒(我選爸爸弟弟愛的白蘭地),

這酒糖液很重要喔!!
 

 

 

cut.jpg

涼的蛋糕,把過乾的那面砍掉,

我用了切片神器XDDDDD沒半法我是手殘人,

從來無法切出平面XD

 

按食譜將其中三面蛋糕及邊邊用刷子把酒糖液體沾上,

不要省喔!!!讓蛋糕吸飽足夠濕度很重要!

 

 

straw.jpg

沒拍到的是打發泡在冰水浴場的鮮奶油,大方地擺到蛋糕上

切半的草莓排排站,之後再度鋪上一層鮮奶油、蓋上另一塊蛋糕片,塗塗抹抹擠擠就完成了!

 

 

搭拉,草莓鮮奶油蛋糕!

鮮奶油應該可以再打發些,不過這個軟度好好吃喔!!!!

只是草莓會一直想要雪崩滾下山XD

done.jpg

 

 

desserts.jpg

晚餐後剩一塊給辛苦的小幫手當宵夜!

今天從約中午開始,就不停嗡嗡嗡烤司康、做蛋糕、烤穀麥、處理各種水果。

可能是捨不得今年的第一天、連假的最後一天吧!

 

arrow
arrow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