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jpg

前兩小時的小火慢燉改用電鍋完成,我懶故我在!

 

由於照片被我亂存到奇怪的資料夾,

這文章本來要石沈大海的。

 

但最近雞翅熱潮不斷,列日糖漿雞翅絕對也在潮流的翅尖上啊!

忍不住想起用電鍋完成列日糖漿熬果汁的前半步驟,

我必須找出照片!!然後我就找到了XD

 

鍋子熬果汁再熬糖漿的舊文點我

 

聰明如我電鍋版本(???)開始:

我使用了經典大同電鍋,搭配一個有蓋子的內鍋來熬煮果汁


 

 

 

ingre.jpg

先備好的西洋梨、蘋果

 

cut.jpg

切塊放進內鍋裡,蓋上鍋蓋。

蓋鍋蓋是為了怕過多的水汽滴回果汁裡,導致果汁變稀,

很怕反而收汁要煮更久XDDDD

外鍋倒入兩杯水,按下開關,按定時器1小時。

在定時器嗶嗶嗶之前,都不要管電鍋,跳起來就繼續悶著。

 

 

1.jpg

這是第一個小時開蓋的狀況。

接著重複上述步驟,

外鍋倒入兩杯水,按下開關,按定時器1小時。

在定時器嗶嗶嗶之前,都不要起床,繼續在床上躺著。

 

 

2.jpg

嗶嗶嗶嗶,開蓋,

他搭~~~免顧火,睡醒就得到燉好的水果汁!

 

 

sieve.jpg

濾出的果汁有這麼多!

但接下來的步驟就得乖乖上爐煮。

 

 

boil.png

小火收汁,得紮紮實實煮上一小時。

 

 

done.jpg

見摩西開河就可以收工!!

 

 

front.jpg

煮好的糖漿有這麼少!

 

但電鍋都可以幫忙一半了,就可以常常做呀!!!

大家快來~~~

 

-原糖漿製作於201604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列日糖漿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