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歐,但是我很有口感!

head.jpg

餅乾種類百百種,款款都有自己的特色。

而以前做過一款從NYAnything看到的

"我很醜但是我很好吃"巧克力脆片餅乾(Yummiest chocolate chip cookies)

(點我去看食譜)

 

就是款加了小蘇打為膨發劑的餅乾,
 
極酥脆、帶著一點點鹼鹼的味道,我和娘親好喜歡!
 
所以同樣加了小蘇打的這款巧克力餅乾我也想試試~
 
 
 
這次為了節省時間就呼叫小黑出來攪拌
 
先打奶油,接著分次加入蛋液打至與奶油融合

butter.png

 
 
然後倒進乾粉與巧克力拌勻
 
(要用時才找不到我的迷你巧克力在哪QQ)
 

choco.jpg

 
 
把完成的麵糰放進烘焙紙裡包起來,進冰箱冰一小時
 

freeze.jpg

 
 
冰過的麵團變得比較有硬度,手動慢慢挖對我很困難啊...
 
此時拿出餅乾神器-小號冰淇淋勺
 
喀擦喀擦的就能挖取差不多的麵團份量
 
 
也跟大家一樣做了厚薄的實驗,烤出來長得不一樣喔!
 
(記得出爐放一下從烤盤拿起餅乾一定要用工具啊,修嘎!)
 
不整形、厚的

compareTHICK.png

 
 
搓圓壓扁、薄的

compareTHIN.png

 
 
兩款放涼後口感也是不一樣:
 
厚的-邊緣酥脆、內裡微微黏牙感
 

pick.jpg

 
薄的-一致酥脆
 

extraTHIN.jpg

 
不過兩款放到隔天巧克力味都更濃更好吃喔!
 
感覺是個很適合送禮或派對裡準備的小點心!(列入落落長清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 餅乾 小蘇打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