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jpg

嗯⋯⋯我右撇子用右手切出來的根本是薑條啊!

食譜來源: 松露玫瑰的醋燒吉康菜(食譜按我去看格文)

常常愛說笑我不是在估狗食材,就是再去買材料的路上XD

 

先是得到了八珍甜醋,就開啟了尋找吉康菜的路。

(目前徒步問過迪化街、南門市場等,只有citysuper找得到八珍甜醋)

嗯,底下是我切的薑條。

bachon.jpg

 

 

終於在某次電影結束後到地下室的Jason超市看到吉康菜,

心裏又是響起一陣小尖叫!

但本人感覺有點粗壯捏。

endive.jpg

 

 

粗壯就一開四,拿去微波後待涼,用手擠乾苦水

(真的很燙,要好好等放涼)

micro.jpg

 

 

接著用油煸乾薑條,事後看照片覺得最終還是煸得不太夠

ginger.jpg

 

 

接著放進吉康菜與調味料們,小火煮到熟軟、收汁。

stirfry.jpg

 

 

就完成了!!是薑條無誤!!

done.jpg

 

 

一吃進是甜醋的甜跟薑香,咬著軟中帶脆的菜便滲出些微的苦,

味道交錯後,是會一口一卡夾進的那種味道。

front.jpg

 

 

因為醋很大罐嘛,就用一樣的方式、白胡椒加量地燒了雞翅,

恩⋯⋯我愛甜醋!!!

wings.jpg

 

 

八珍甜醋會不會成為我廚房裡萬物皆可燒的一款調味料呢?

 

arrow
arrow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