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JPG

栗子!秋天甜甜的愛! 用甜蜜蜜的糖漬把他留在身邊吧!

 

去年秋季的尾巴甚至進入冬季還依然有好多肥美栗子的蹤影,

想也不想就抓了包栗子回家,好好翻書就決定是你了!冰晶栗子!

若依照書上指示,最後是得裹上糖霜,烤至乾燥才是冰晶栗子。

但我私心想留做他用,所以只把糖漬步驟做完,就是我的成品了。

 

步驟其實不多,只是得花時間重複濃縮再糖漬,總共費時五天!!

 

最簡單的就屬第一天,因為買到的是已經去殼的栗子,所以只需幫他脫皮,

以滾水煮,之後瀝乾剝去褐色的軟皮。(栗子顏色好美呀)

pre.jpg

 

接著把糖、水及香草莢煮滾後,加入栗子,微滾一陣子後就關火靜置。

放到隔天再把栗子撈出、糖水香草液再次煮滾濃縮,接著放入栗子滾一會後再關火靜置。

以上這行的步驟要再重複五次!!

 

這是倒數兩天收成的狀態
vanilla.JPG

 

收成啦!

最後會得到濃稠的香草糖液裹著栗子~非常香甜!!!

front.JPG

 

那日在市場偶遇的攤販大姐教我「挑小顆的才甜哪!」

果然真心不騙,光去皮後偷嘗就個個是小甜心!

而接著連續六天的反覆糖漬照顧後,栗子外表晶亮、內裏也被糖浸透。

嚼起來微微的Q度搭上甜蜜香草栗子香。這當然要一次多做點啊!!

(剩下的被我裝罐,拿來做栗子波士頓派的內料了  好~~享~~受~~阿) 

 

-MeMeYa在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2】 栗子!秋天甜甜的愛! 在市場偶遇攤販大姐去掉硬殼後的半裸栗子兄,大姐教我「挑小顆的才甜哪!」果然真心不騙,個個是小甜心! 連續六天的反覆糖漬照顧後,栗子外表晶亮、內裏也被糖浸透。嚼起來微微的Q度搭上甜蜜香草栗子香。這當然要一次多做點啊!! 祝大家新年栗栗分明(?!) 格文:龜速累積中 食譜來源:《巴黎最老甜點舖》 P.192 冰晶糖栗 #咪咪呀也來上菜

Posted by 梁少穎 on Thursday, December 31, 20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最老甜點鋪 栗子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