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e.jpg

今年的第一份早餐真的很美好!

食譜來源:

《廚房女神奈潔拉 義式美味快速上桌》p.237 潘妮朵妮法式吐司  

《法式料理神髓》p.12 克雷西胡蘿蔔濃湯

 

緣起是臨時約了一位好久不見的朋友,

在他去吃中午喜酒之前硬是要塞一個早餐的約,

前一晚翻食譜想好久,菜單一直在訂了又變,

直到最後想起北投就在不遠處的聚餐才決定要做這兩款。

 

 

我們約在早上九點半,

前一晚凌晨三點我還在拿湯匙敲石榴。

於是又是個晚睡早起上市場買紅蘿蔔,

我以為我可以買回來再睡個回籠覺,但根本馬不停蹄。

 

很喜歡備料時切東西的過程

ingre.jpg

 

 

培根剪段進鍋炒到香香的油脂被逼出

bacon.jpg

 

 

培根油脂不足的量用蔬菜油補足,

接著把紅蘿蔔跟洋蔥炒到熟軟,

炒到軟後我還多炒了一陣子,直到試吃起來完全是香甜氣味才下米

rice.jpg

 

 

攪拌時的香氣跟木勺翻動食材時反饋的觸感很療癒

fry.jpg

 

 

下高湯煨煮

boil.jpg

 

 

最後打成泥保溫,上桌前再把奶油也打進去,多了一份濃滑奶香氣。

butter.jpg

 

 

湯剛完成保溫時剛好朋友們進門,

馬上就送上一碗熱湯

front.jpg

 

 

我:紅蘿蔔你可以嗎?(顯示為任性完全沒調查食客偏食狀態的煮人)

友:痾...很紅蘿蔔嗎?我會怕那個味道

我:不會,你喝喝看再說。

友:好喝耶!為什麼沒那個味道!!我媽煮都有!

我:因為我加了愛,不是,是我有確認紅蘿蔔熱到香甜。

友:可以教我媽煮嗎?

 

嗯,米歇爾又征服了一個人。
 

 

喝完湯就開始拿出預先冷凍珍藏的凱特潘妮朵妮切片,

每年我都會切幾片偷偷藏在冷凍庫。

 

 

馬斯卡邦我就直接拿均質機打,快又好!

依食譜浸泡、煎、撒石榴、糖粉,

端上桌時朋友驚呼:你怎麼知道我喜歡石榴!!!

 

我能說這是煮人的第六感嗎?

 

 

混合著蛋、奶香的法式吐司,還有果乾不時參雜的香甜,

搭上微酸有口感的石榴,很幸福。

 

done.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潘泥朵尼 panettone 濃湯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