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i.jpg

 

為了趕上粽子節,尋尋覓覓大根辣椒完成的辣椒果醬,

好吃到不行哪!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的辣椒果醬(按我去看格文)

 

 

是的,除了做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裡面的食物外⋯⋯

拿來沾肉粽很適合。

 

不只北部粽適合,潮州粽也適合,

帶回家裡讓家人試試,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沒人打開桌上的愛X味甜辣醬。

chaozou.jpg

 

鹼粽也適合。

JIAN.jpg

 

 

別說粽子了,用手指沾出來吃也適合。

 

不愧我兩個禮拜都在尋覓大根辣椒,

最後在某個週末早晨七點半出門,

花兩小時穿梭在兩個傳統市場與全聯之間。

 

得到滿滿的長辣椒約200g,不足的就勇敢用朝天椒補足。

chilli.jpg

 

 

全部需要的材料:

辣椒、紅椒、白酒醋、青蘋果*、砂糖、鹽巴(我果然忘了他)。

*找不著青蘋果,便多加了半顆綠檸檬汁

chilli1.jpg

 

漫長的辣椒收集之旅值得再來一張。

chilli2.jpg

 

 

建議先把辣椒以外的材料處理好,才不會辣辣相連到天邊。

 

去囊籽的紅椒跟番茄。

peel.jpg

 

再來去辣椒籽,拿小刀沿著辣椒從頭到腳劃開,全部辣椒一起完成。

接著帶了雙層手扒雞手套,輪流用兩隻大拇指尖一鼓作氣刮下囊籽(據說辣椒素最多的區域),

最終還是有些微辣椒汁滲到手指。

peel2.jpg

 

這就是為什麼辣椒要最後處理

seeds.jpg

 

 

由於我最寬的平底鍋是甜點專用的,怕會殘辣,就搬出第二大的24公分鑄鐵鍋,

放進用食物調理機切碎的全部紅色椒與番茄,調理機打,爽心。

shred.jpg

 

切厚片的辣椒洗蘋果白酒醋泡泡澡。

1.jpg

 

滾了,倒進滿滿的一公斤砂糖,也是爽。

2.jpg

 

全程中大火滾滾滾伺候

3.jpg

 

 

一開始是蒸騰的是醋與辣椒嗆人的熱氣,

滾到完成時熟甜的辣椒香,好神奇。

松露阿季最後滾的時間是30分鐘,我滾了45分鐘,

其實到約40分鐘滴在冰盤測試時,汁液已經不會散開,

此時就應該熄火,因為冷卻後會再稠些。

done.jpg

 

充滿辣椒香,吃不出有甜椒跟番茄,但味道裡的確帶著你的甜蜜,

白酒醋煮完留下清爽的酸,與椒香甜交融,

呀,就算稠了些我還是吃個不停吶。

 

 

不過松露阿季親手煮的,還是充滿阿季味呀!

aji.jpg

 

 

也來甜蜜熱辣一下吧!
 

--------201806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露玫瑰 辣椒果醬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