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F.JPG

使用佈滿芝麻的香蕉,溼潤帶著些許Q,鑲有一層香甜的肉桂核桃!

 

由於家中的常備南瓜恰巧被用盡,

那就來試試看艾咪的替代方案-使用香噴噴的香蕉!

 

INGRE.JPG

把所有材料備好:

麵包乾料:泡打粉+斯佩爾特麵粉過篩,篩出來的麥麩(?)不要浪費,加進去增加纖維質。

麵包濕料:香蕉搗泥+橄欖油+楓糖漿+豆漿+雞蛋+香草精

(由於使用香甜的香蕉,愛咪說可以完全不加糖,

但我是正港螞蟻人,所以只將楓糖減半)

肉桂核桃醬:楓糖粒+楓糖+肉桂粉+碎粒核桃拌勻

(利用預熱的時候加熱核桃到微泛油光,這樣擺到涼核桃整顆都會非常脆唷!)

 

 

PASTE.JPG

把乾料+濕料全部攪成一團麵糊即可

 

因為手邊只有長18CM的磅蛋糕模,因此使用食譜一半份量,剛剛好喔!

NUTS.JPG

先挖出一半麵糊鋪在底部,接著平均鋪上肉桂核桃醬,

記得麵糊不要拿出來超過一半,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得到爆料麵包XD

 

PRE.JPG

鋪上最後一半麵糊就可以進烤箱囉!

烤的過程不僅幫室內加溫,隨著快烤完成,肉桂核桃糖香也越發濃郁。

"密技":這個大小我烤了30分鐘,最後再加上3分鐘只開上火200度把表面烤上色

這樣烤完熟度跟色度剛好都是我喜歡的!

 

 

POST.JPG

因為上層麵糊較少,比磅蛋糕更加自然爆裂的狀態XD

香香的肉桂核桃醬跑出來跟大家說哈囉~~~

 

 

LOAF.JPG

出爐後在烤模裡多待5分鐘再脫模,TADA~~~

如果不想要外觀看到分層的話,記得肉桂核桃不要鋪到靠近麵糊的邊邊。

 

 

CUT.JPG

要等到整體溫度下降再切喔!不要像我心急,頭幾片都碎開啦XD

切面登場,肉桂核桃醬料有"微笑餡",好可愛。

 

 

其實…之前對泡打粉當主要蓬鬆劑的糕類都覺得放到隔天會有點乾,

所以做了個實驗,擺了三塊徹底放涼的厚厚切片到保鮮盒裡,隔天當午餐。

LUNCH.JPG

令我驚訝的是一點都不乾!!!

而且各種風味更加濃郁!!!

 

我想是神奇的艾咪利用了各種會保持溼潤的食材,

組合成這個簡便製作卻又保溼的快速麵包。

 

艾咪,我又再度好佩服你啊~~~(吶喊)

 

 

-MeMeYa在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10】 使用佈滿芝麻的香蕉,溼潤帶著些許Q,鑲有一層香甜的肉桂核桃!由於沒有南瓜,使用香甜的香蕉,愛咪說可以完全不加糖,但我是正港螞蟻人,所以只將楓糖減半。其實…之前對泡打粉當主要蓬鬆劑的糕類都覺得放到隔天會有點乾,所以做了個實驗,...

Posted by 梁少穎 on Monday, January 25, 2016
arrow
arrow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