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jpg

美極了的免揉麵包,出爐時簡直不敢相信這是我做的!!

 

擁有這本書已經好一陣子,只做過PIZZA(弟弟讚不絕口)

未動手作麵包的原因是當時沒有適合的鍋子,

也不敢造次娘親的鍋子XD

..

 

終於時候到了,涼爽的日子適合這個麵包!

備好材料(袋裡裝的是別的高粉,但我已忘記是誰)

ingre.jpg

 

用刮刀混勻,似乎有些乾,再加些水

mix.jpg

 

發酵,

貼張便條紙紀錄,因我一定不記得時間

rise1.png

 

酵母們有認真工作唷

side.jpg

 

整形成圓滾滾孩子

shape.jpg

 

之後蓋布保濕,二次發酵。

期間來預熱烤箱與鍋子,把電木頭拆下,鋁箔紙塞住洞口,進烤箱預熱。

pot.jpg

 

發酵好來進鍋,要非常小心燙鍋!

hotpot.jpg

 

連木板都烙上痕跡了,何況是白嫩的手臂

putin.png

 

中途取出蓋子讓麵包上色,

已經長高高了!

open.jpg

 

接著就迎接金黃脆皮出爐,

配上麵包的歌聲,我嘴都笑到跟麵包裂紋一樣開了。

out.jpg

 

等待麵包涼的時刻去參加里民大會,但我心裡只惦記著我的包兒。

done.jpg

 

那脆皮真的好美妙!

沒有大洞洞還是好開心啊,畢竟是親骨肉,還是頭一胎XD!

cut.png

 

就讓奶油填滿剩餘的洞吧!

微鹽的奶油更能搭著脆皮、麵包肉的香氣,愛極了!

butter.jpg

 

微涼的天氣就要來一顆呀!

-20170822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免揉麵包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