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jpg

這個是新年感恩禮盒!

進了松露班學到好多呀,

而且也拓展了食界,那麼多好吃的食譜在腦子裡轉著,

我一直盤算要出個禮盒!

把我當年度喜愛的食譜集結一盒,分送出去!

 

今年試水溫,對象們很特別,是前一份工作認識的朋友們。

不是職場上的夥伴,而是顧客,成為了好朋友(常常是吃飯與伴手禮好朋友XD)。

 

產能超低,少少三份,但也得抓緊時程排好要完成的食物們。

 

感謝朋友幫拍美美的沙龍照!

salon.jpg

 

內容物有這些:

・焦糖無花果磅蛋糕,修改自香甜生活Zoe的食譜書法式香甜・裸蛋糕

・橙皮杏仁脆餅,出自《巴黎最老甜點舖》

・堅果脆餅,出自《輕鬆學做義大利料理》

・黑胡椒蜂蜜核桃餅,出自廚房一隻柴

・未入鏡的芝麻花生與抹茶夏威夷果牛軋糖們,是當時剛學的食譜

 

都是我好喜歡吃的呀!!!

cookies.jpg

 

而其中的杏仁脆餅是練習過很多次才得到想要的模樣!

2015跟著松露姊姊在廚房裡環遊世界時曾做過(點我見舊文)

有失敗有成功,但不知其所以然。

 

決定這次好好記錄下來!!

 

 

來筆記杏仁脆餅的重點:

1. 蛋白每顆以30g計算

2. 無論加入何種糖,糖麵糊的濃稠度很重要,還有進爐前的表面不能是乾燥的(不然會像馬卡龍一樣有蓋子)

3. 橙皮很重要!!必加!!然後想要增加味道的深度,幾滴橙花水絕對必要,但加多了又會很糟糕

 

材料們,最後的糖類定番款是Costco自有品牌的砂糖

ingre.jpg

 

依順序拌勻,小心不要弄破太多杏仁片

steps.png

 

再度請出我的愛:小號冰淇淋勺

scoop.png

 

其實這次是重烤,前天烤失敗的原因在於進爐前表面液體已乾到可輕摸不沾手,

結果烤完呈現馬卡龍的光滑表面、有裙襬狀態,真是&*^&*^%&$......

所以近爐前我會先檢查一下,若太乾可用手指沾些水輕拍一下表面,

順便把過度突出的邊邊角角收攏集中,這樣他們才不會容易烤焦,也能增加烤培完的厚度。

press.jpg

 

烤完果然澎高高、爆炸髮型好好看!

puff.jpg

 

分批烤,依序裝起一盆的脆脆香甜!

done.jpg

 

我好喜歡!

期待之後也會有禮盒上場!!

 

-20170603誌-

 

arrow
arrow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