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p.JPG  

 

食譜來源:《南風吹過廚房》p.246 巧克力蛋糕

 

 

看那酥酥的蛋白霜外殼!!

很難叫人不愛吶!!

 

這兩周專攻巧克力食物,大概是子宮週期性的潛意識作祟,

沒想到做好蛋糕就剛好撫慰了這個月花費的心”血“。

 

來來來,各位好先生,不要覺得女生有時很難搞,

使勁蠻力地打會不會?會!

好的,那您就可以變出一個貌似搞剛卻很easy的貼心蛋糕!

 

您需要的食材有:

分好的蛋 奶油 巧克力 糖 麵粉。

我想要補一點,所以糖三分之一改成黑糖,

沒有黑糖的男士不要緊,適時的甜言蜜語更甚!

ingre.JPG  

 

接著用愛去加熱與攪拌濃情巧克力糊,

打蛋器混合蛋黃時的顏色好漂亮~

mix1.JPG  

 

 

『盆裡的不是巧克力,是我的濃情蜜意』

嘖嘖,我嘴上功夫了得。

mix2.JPG  

 

 

 

接著請施出您們的肌肉用力攪打!!!

我好懶惰,又是做給自己吃的,拿攪拌機打一打就好了XD

伊麗莎白阿季說要打到蛋白堅實,我的堅實大概如下面這樣。

foam.JPG  

 

緊接就拌好進預熱的烤箱,

烤著烤著會爆裂出蓋子般的裂口。

pop.JPG  

 

出爐長這樣,得放到不燙手就去倒扣。

這裡我用的模太寬大,導致減少了時間還是烤過熟,

應該要烤到探針中間尚有些粘黏時即可。

done.JPG  

 

倒扣時好開心!!因為有好多酥酥的屑屑落下~~~~

cool.JPG  

 

涼了就能切囉!

看我粗爆的切功XDDDD

這次有很小心不要再切到手了呵呵

crisp.JPG  

 

剖面如此

chop.JPG  

 

這款蛋糕味道相當典雅,且蛋糕體細緻,用舌頭頂向上顎就化開了~

而上面的蛋白霜殼帶來畫龍點睛的口感,甜甜酥酥的小驚喜!

敗筆就是我烤全熟了,來個七分熟應該會更加波淘洶湧。

 

這蛋糕讓我想到我生平第一個做的蛋糕就是松露阿季的免麵粉榛果巧克力蛋糕

上面也是有著酥脆的殼,好喜歡~

那時候一連做了好多次,同學也很喜愛!

就這麼一路鑽進烘焙路裡到現在都工作了。

 

真是任時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