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_3

終於煎出夢寐以求的PANCAKE (美式煎餅)了!!!是不是很美~ 


會試用到朗佛德無鋁泡打粉完全是個意外(或是緣份?)

由於我常常會某一陣子像孕婦般的超想吃某種食物,
這陣子輪班的食物就是pancake。

我一開始想,pancake嘛,不會很難吧?!
雖然很多店都有賣,但這應該可以自己來!

於是上網google了國內外食譜(想吃的欲望提昇求知的欲望),
以及之前買的書-平底鍋薄煎餅&熱鬆餅
某天終於決心買齊蛋、低筋麵粉跟牛奶,以及拿出很久以前在食品材料行買的(過期大概1.2個月)泡打粉。



於是我做出了這個東西....

photo_1  

他的質地很像扎實的中式麵餅,我想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泡打粉沒有發揮作用,
另外味道也不好(虧我還加了奶酒...),有泡打粉的味道(一種鹼鹼的味道)。

這次的挫敗讓我很失望,但想吃熱熱軟軟鬆鬆PANCAKE的欲望還是很強烈!!
且一直記得好像有無鉛泡打粉這種產品,所以就上網找,於是找到朗佛德的blog
這裡有別人試做的食物們:網友作品配方大特集
抱著希望報名索取,這4oz的朗佛德無鋁泡打粉超快就送到了:

photo_4  


photo_5
Made in USA唷!!


photo_6   

新的有安心封膜,且很好撕開。


接下來是pancake的基本配方:


1:1容量的麵粉跟牛奶,
 
我這次是用一杯的低筋麵粉..一杯牛奶..一湯匙砂糖..一顆雞蛋..一大匙融化的奶油..一茶匙朗佛德無鋁泡打粉。

步驟就.........全部攪拌在一起就可以馬上煎了!!
 

photo

由於麵糊中已經有奶油 所以同時搭配不沾鍋的話就不必再塗油。

煎鍋以小火熱鍋,之後倒入適量的麵糊,等麵糊開始冒泡泡的時候就可以翻麵了!
(此時翻過來會是漂亮的焦黃色)


直到麵糊煎完就可以擺盤加水果加蜂蜜囉!

photo_2   


成品十分鬆軟好吃(另外令人開心的是這次用朗佛德無鋁泡打粉做的成品完全沒有奇怪的金屬味唷,而且他使pancake發的氣泡很剛好,口感很棒)!

如果想要有點焦脆的話,鍋子可以加些奶油一起熱,這樣麵糊煎出來會更有焦香味及更深的顏色! 


無鋁泡打粉就回不去舊的泡打粉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