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jpg

食譜來源:阿季分享的《蔬食真味》p. 56(點我看格文)

 

我很愛煎過的蛋煮湯的滋味!

因為阿嬤煮的菠菜煎蛋鑲肉湯超級好喝!

 

對我而言,常常想起的人都依附著食物的味道啊。

 

先來煎蛋,我用了比平時稍多的油。

egg.jpg

 

 

接著把蛋取出,沖入一旁也滾著的熱水

 

 

熱水與煎蛋的油便開始乳化成微微白色的湯

water.jpg

 

 

接著直接於湯裡煮麵,這次用的是關東細麵

nood.jpg

 

 

麵半熟就加入煎蛋,偷渡玉米筍

boil.jpg

 

 

覺得麵條煮得差不多時加入蕃茄一同滾一下,

且用鹽、白胡椒調味後便可起鍋

 

 

喜歡看他們滾的樣子

tomato.jpg

 

 

完成第一碗!兩顆蛋量的煎蛋。

done1.jpg

 

 

湯有看起來濃喔!

soup1.jpg

 

 

第二碗用一顆多一點點的蛋

done2.jpg

 

 

湯也有白,但味道喝起來就比較單薄,下次就會加足蛋量為一人份兩顆蛋!

soup2.jpg

 

 

喜歡這麵湯裡帶著煎蛋香、咬到蕃茄時微微的酸鮮,

而蛋就是吸飽湯汁又有些拋我很習慣的口感!

 

啊,打完格文我要來做阿嬤的菠菜煎蛋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煎蛋 番茄 煎蛋麵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