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e.jpg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的鯷魚茄丁肉末(點我)

 

 

這道!!!做了才知道為什麼做過的人一片驚嘆!!

真的實在太涮嘴了!!!!

 

其實是因緣際會下買了肥潤的絞肉,

就想趕緊買茄子來試做這道,沒想到一試成主顧,吃個不停⋯

而且有把快炒的鍋子,利用烤箱就能快速上菜!

(這次絞肉只夠做半份,讓我非常懊悔...不夠當常備菜)

 

首先把絞肉拿出冰箱退冰,

把茄子切成丁,放進剛烤完南瓜的餘熱烤箱裡加熱,

茄子半熟軟後會非常好炒軟!

(後面那是市集買的紫皮蘿蔔還有水果小黃瓜)

chop.jpg

 
 
 

悶在烤箱裡時,來切蒜碎、辣椒碎跟鯷魚碎,

我不太吃辣,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徹底去籽XD

但一定一定要有辣椒,少這味會失去很多味道。

chilli.jpg

 
 
 

肉退冰、料都備好就能從烤箱取出熱熱的茄子,

用炒鍋快速炒到喜歡的軟度。

接著快速洗鍋炒爆香料、鯷魚、絞肉,

最後再倒進剛剛的茄丁,炒到乾爽就起鍋。

(我的絞肉有點肥,他就很油爽XD)

steps.png

 
 
 

完成了!馬上試吃是一定要的!

鹹香肉末吃起來居然有香腸的錯覺?!

而咬到油軟的茄丁會以為是肥油,滋潤著肉末,

吃起來光湯匙就能一直舀著吃⋯⋯我真的一直吃⋯⋯

done.jpg

 
 
 

不行不行,要留一些做XXXX呢!

趕緊挖些出來夾成三明治!

sandwich.jpg

 

被遐的人趕緊買來炒,做出來才真的能體會到他的超讚!

arrow
arrow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