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e.jpg  

 

 

食譜來源:《巴黎百年甜點鋪》p.206 列日糖漿

 

其實…一開始在食譜看到這時,因為不太能想像味道,

又覺得要燉水果會花好多時間,且擔心煮剩下的果肉會被浪費所以沒有在待作名單裡,

直到阿季跟同學們不停轟炸,越來越覺得以上其實都不是問題,那就來甜甜一下吧!

 

決定第一次挑戰先來一半的量就好,

挑選了香氣十足的梨與蘋果,

切成四半就能加少少的水入鍋洗桑拿

fruit.jpg  

 

 

接著就開小火關上蓋子燉他個兩小時,

這時可以處理許多想做的事情,譬如洗衣服啦、查資料啦…等等

只要經過廚房時去看一下果子寶貝們有沒有乖乖洗澡即可,偶而幫他們翻身。

大約一小時左右開始會聞到些許果香喔!

我非常享受打開鍋蓋那一剎那被果香蒸氣蒸臉的感覺~好清香啊!

 

沒想到水果們在這桑拿浴洗完不但沒返老還童,反而越洗越老阿!

洗完兩小時居然真的變成果老肉黃了XD

把肉肉撈到細密濾網上輕輕壓出汁

cooked.jpg  

 

 

總共壓出約350ml的果汁,

這果子們的青春精華居然嚐起來好甜!!還沒加糖欸!

juice.jpg  

 

 

果汁加入糖,繼續煮個一小時(我鍋蓋打開保持微滾狀態),

左上圖是剛加入糖,右下角是一小時後。

 

熬煮到冒大泡,濃稠的樣子,

這時不只顏色變深,香氣也變濃郁!

千萬不要忍不住偷嚐,會燙到的!!(流著淚的經驗談)

compare.png  

 

等他放涼我就偷吃然後上蓋進冰箱了~

看是不是糖漿比花嬌!

done.jpg  

 

 

我猜是蘋果果膠的關係,冷藏過的糖漿質地很奇妙,

像是偏半膠、半凍的狀態,用湯匙挖著吃使得我的糖漿消耗超快XD

 

嚐起來不算濃稠,有膠狀的感覺,

而濃縮的果香好驚人!!!像是一口吞進了一打蘋果跟香梨!

不是酒,卻令人有醉醺醺的歡喜感,想當時吃進糖漿時臉上必帶著幸福感的紅暈。

 

除了接下來阿季的雞翅,

我也用到了我研發的司康身上~

 

 

青檸桑椹彩帶司康!

在入烤箱前,以牛奶混合列日糖漿,在司康表面刷上兩層。

milk.jpg  

 

 

成品非常美妙!

趕緊趁熱吃,糖漿不僅幫助上色,在司康入口時就先帶來一股果香,

咬下,衝來的檸檬清香,接著才是酥脆的外殼、濕潤柔軟的內裏,

以及淡淡桑椹香甜,最後是桑葚籽籽一顆顆驚喜的口感。

scone.jpg  

 

 

種種美好,讓我每次舀出糖漿時都有點捨不得用完,

但不用擔心,因為我會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