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jpg   

 

 

《巴黎百年甜點舖》p.216 奶油小圓餅

本來沒有那麼早將這款餅乾列入待做清單,

但一直被列車上的同學們轟炸,我這個甜牙齒易燃體質經不起炸...

 

那就快快退冰奶油來做餅吧!!

 

但一時衝動下,東西沒有準備齊全,

像是圓鋸齒小圓型的切模組不知道被我藏去哪、

奶油庫存也剛剛好夠這次用完(驚險)、

麵粉也是用掉這份餅乾只剩下十克多!

欣慰的是最後但還是完成了~

 

材料及食譜請連至松露阿季家

 

首先來拌勻室溫軟化的奶油與糖粉

butter.jpg

 

 

 

接著拌入蛋與麵粉,拌到成為大顆粒即可

 

f.jpg

 

 

 

接著我使出懶人必殺技:

丟到兩斤的食物袋子裡壓合、擀平

隔著袋子桿就會擀出趨近長方形的餅,不用怕超出烘焙紙界線~

然後底下墊個厚紙板就能進冰箱讓他產生印度硬度。

 

第一個重點

第一次我丟進冷藏,冰了一小時有硬,但是拿出來壓模壓了十片圓型就開始微軟,

然後放到烤盤紙上就真的軟甩甩, 放到最後一片就被我拉成橢圓形XDDDD

所以第二次我就丟進冷凍庫,3~4mm的厚度約五分鐘!完美硬度!

就能用可愛的方塊切模切漂亮~放到烤盤上也不變形。

 

第二個重點

我發現進烤箱時餅乾若已經有軟,烤的過程會看到餅乾微微出油,

最後成品摸起來會帶些許油份。

若進烤箱時還是微硬微冰,烤的過程就不會出油,

最後成品摸起來會是乾爽的!

 

 

roll.jpg  

 

 

 

你看看照片後方的橢圓圓餅XD 

 

round.jpg

 

 

 

 

方形的模好可愛~

 

square.jpg

 

 

這模也是從日本帶回來的愛物~

星星模切出來的也好可愛但是他害羞不敢入鏡(其實是我忘記拍)

 

 

 

 

square2.jpg  

 

 

失敗的橢圓餅餅就裝進可愛的袋子裡吧!

小朋友喜歡~其實大人更喜歡!

能夠讓餅乾隱惡揚善讓我更喜歡!!

 

奶油餅乾另一個要點是不要烤過頭或上色過度,

不然奶油的香氣會減弱。

但不用擔心,就算是這樣邊緣微金黃的狀態也是相當酥脆~

放到隔天奶油的香氣似乎更加飽和,每咬一口都是開心的喀喳喀喳!

簡單又好玩,應該適合親子一同動手做,促進感情也增進體重XD

 

animal.jpg  

 

 

接著當天等餅乾冰硬的時間也沒閒著,

烤了些松露阿季的免麵粉的巧克力蛋糕

我用杏仁粉替換也很好吃喔!

用小馬芬模烤十分好入口~

flcake.jpg

 

 

flcake2.jpg

 

包裝有加分!

flcake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