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正興街的超人氣冰品-蜷尾家 霜淇淋
假日已經得排隊排到瘋掉拉!!!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
電話:
營業時間:14:00~21:00(賣完為止)
公休:不定期公告(見店家FB)
FB:蜷尾家 甘味处。。。散步甜食

正興街,今年突然變得很熱鬧。

從最早認識的布萊恩紅茶、泰成水果店、傻發腸粉,
一直到後來的IORI,以及這間前身是Lingo素食的蜷尾家。
一到假日,完全就是條被觀光客佔據的街道。
(無論世道這邊散步、拍照,或是排隊買冰的人龍,都很可觀)
 
據在台灣的故事對蜷尾家的訪問,目前口味有24種…
24種!!!!!!
那我真的很遜...我才吃過8種的樣子ˊˋ
老闆自己好像規劃了50幾種的口味清單…

因為店家不會提前公告口味,所以要每次都吃到不一樣的話,
我就得天天從東區騎車到正興街看看今天什麼口味,這有點太辛苦XD。
 
好的,廢話不多說,馬上介紹我貧瘠的完食名單!
(價位從70到百元左右不等,會隨不同口味而變動)
以下從最好吃的開始介紹起:
 
第一名:純黑可可 $80
看這名字好像很普通,不過吃起來真是無敵的厲害阿!!
濃厚香醇帶著微苦的黑巧克力,口感也超級creamy!
在這隻之後吃到別家的巧克力冰淇淋真是完全都被打趴。
如果有巧遇到這個口味的,務必請您試試看!
 
第二名:杏仁 $70
我自己本來就愛杏仁。
而蜷尾家的杏仁味和口感都很濃郁(有些杏仁會有勾芡的口感,但這間沒有),而且吃到最後一口還是覺得"天阿,好濃,我好喜歡",但不會膩。
 
第三名:抹茶 $70
應該算是經典款,而且抹茶、芝麻、玄米、豆乳這四種口味出現的頻率超高,如果特地跑去又沒有新的口味,我大概就會選抹茶。
抹茶味道很濃(他家冰淇淋料下得很扎實)並帶點苦(不是抹茶香料),口感也是偏creamy。
這個朋友們很愛。
 
 
[2012/10 UPDATE 百香果 $80]

今年的百香果香氣濃 味道足 做成冰淇淋更是一級棒!!!

ice1  

質地還是很細緻 百香果超棒!

ice2  
 
 
第四名:芝麻 $70
(沒有真相)
有芝麻的香和舌根微微能嚐到的苦。而裡面帶有打碎的芝麻顆粒們,增添口感。但冰淇淋本體較他款偏硬、偏冰霜的口感一點點。
 
以下就沒有特別喜愛或印象:
 
玄米 $70
就扎實的玄米味道,照片上可以看到玄米渣渣。
 
優格 $80
我本來很期待!因為先前去了希臘,那裡的優格冰淇淋超棒。
但蜷尾家的優格雖然依然很濃,但少了奶香(反而後味有豆漿味?)。另一個缺點就是沒有均質,有幾口還吃得道優格的小結塊,如果能改進的話口感就滿分了。


花生 $80
(沒有真相)
濃的花生味,跟杏仁相近的質地。(但個人對花生沒有特別喜好)
 
豆乳 $70
(沒有真相)
唯一一種我覺得不算濃的口味。
比我想像中的台式豆漿還要稀薄的味道,我覺得吃起來有點生豆味。
所以這款我不喜歡。
 
 
希望大家都能碰巧遇到喜歡的、或是新口味!
(我比較希望遇到新口味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