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知道台南國華街有名的修安扁擔豆花,
但你知道他的布丁也是頂厲害的嗎?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57號
電話:(06)2261069
營業時間:9:00~21:00
公休:另行公告
修安的豆花好吃已經是大家皆知,
另外著名的還有黑糖粉粿、黑砂糖刨冰。

我最喜歡點一碗熱豆花,請老闆幫我加一些碎冰,最上面再加一顆布丁!
這是我自己的經典豆花套餐。

大約四五年前,美食節目就有報導這間還有在用扁擔挑著賣的豆花。
其間除了報到豆花的傳統製程、黑糖粉粿的真材實料外,
還特別介紹了老闆娘手工的烤布丁。
從那時起,我對她家布丁的印象歷經三次口感轉變。
從偏軟的古早味(3、4年前)
→偏硬、淡掉的蛋奶味(1、2年前)
→偏軟嫩的濃郁蛋奶味(現在)

這次吃到真是感動,好好來紀錄一下。

手工焦糖烤布丁 $25/個(另有六入/十二入禮盒裝)

介紹裡有特別寫出不另外加水

真面貌
 
她只是被倒在盤子裡就軟攤了一部分,看得出來很嫩吧!
布丁體的口感如前所述,應該是因為多加了鮮奶油,所以口感就比真正古早味的銀波布丁更滑嫩。
(但不像有間小店的柔滑布丁那麼嫩,應該是介於小店的一口布丁到柔滑布丁間的口感)
焦糖是關鍵性的配角。
香甜略苦、濃濃的糖焦香,陪襯著布丁的香草蛋奶味,很棒。


因為太好吃,當下決定帶一盒回家

用硬紙板盒子的六入裝,交給客人時會確認一下裡面附的湯匙跟六顆布丁。

是個頭小小的布丁

可能是手工製作而且沒有封膜的機器,所以打開透明塑膠蓋後就是一層印有成份、熱量、保存期限的薄紙板

薄紙板掀開馬上就是布丁本人

其實有點好奇這樣沒有封口,保存期限10天會不會太長?

不過我不到三天就可以吃完,應該不會有放太久的疑慮。



--題外話--
當天回家就發現布丁質地不對勁,因為一打開都是半液態,未完全凝固。
打電話給店家,他們有解釋可能是凝固的時間不夠造成,願意補一盒給我(這點加分!)。
上面正常的布丁就是補給我的。

我自己吃是覺得半液態的(失敗品?)像是鮮奶油比例太多的口感,所以我把她拿去混牛奶喝,超棒喔XD


PS:
  1. 修安的豆花要吃熱的最棒,才能吃得出豆香!
    熱豆花+少許碎冰+一顆布丁→最高享受。
  2. 這次去吃他的黑糖刨冰,有新規定!!
    吃到一半想再加冰或糖水的話,只能擇一!(我要記下來免得下次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