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鹽之花焦糖鮮奶油.jpg

嚐起來鹹甘微苦、半糖甜,吃過的都著迷!

 

非常喜歡這本食譜,大推薦買來跟著他吃以及長知識!

book.jpg

 

鮮奶油篇介紹了各種加味的打發鮮奶油,我以前就查過這類資料,但有本書可以照著做好安心哪!

以為如此好吃的鮮奶油會做工複雜,但一點也不!!跟著步驟走,這比原味鮮奶油還好掌控打發狀態。

 

 

分成兩大步驟:煮焦糖醬、冷卻後打發。

 

首先第一步驟煮焦糖醬,先將水跟砂糖煮成焦糖。

(做了兩遍後我就都用我直接煮乾式焦糖,目前應該做了六七遍有XD)

sugar.jpg

 

 

等焦糖煮好,再來把預備份量的鮮奶油與一撮鹽(我用鹽之花)加進鍋裡,

攪拌均勻後稍微放涼,接著作者說要進冰箱冰到非常冰涼。

這邊我有些地方想要筆記:

 

1.食譜沒特別說要如何溫度的鮮奶油,

但我做了幾遍後發現,使用熱過的(我用微波爐加熱到60~80度左右)鮮奶油比較好做,

若鮮奶油在冰涼或室溫狀態直接倒進焦糖鍋,因為溫差大,會先部分變太稠或結塊,

要再加熱煮上一段時間才會使其均勻,這時水分會蒸散太多,導致成品過度濃稠,不好做後續打發。

但若使用熱過的鮮奶油就不會如此,宜~~~艾住以。

 

2. 熱天氣我喜歡使用不鏽鋼小碗裝剛煮好的焦糖醬,散熱快。

caramel.jpg

 

 

再來是第二步驟,將冰好的焦糖醬與再一份鮮奶油一起打發

cream.jpg

 

 

接著就完成了!

done.jpg

 

 

他非常地邪惡,我都拿來當蛋糕捲夾餡,或是直接吃(噢我的胖肚肚)!!

roll.jpg

 

arrow
arrow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