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jpg

恩,這道不是存菜,是昨日的秒殺菜。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的香烤芥末豬小里肌(按我去看格文)

 

最近不是在找食材、就是在搜集食材的路上(?)

還有吃完食物睡在地上。

 

 

昨日拖著吃貨朋友一大早就去超市掃貨煙燻鴨胸,

看到美麗的豬肉區就立馬想到松露阿季這道有著粉紅切面的小里肌。

 

邊煮火鍋湯底,邊快手看阿季格文拌醃料,

yan.jpg

 

醃肉時就開始吃火鍋、開烤箱預熱。醃肉完成的時候我們剛好把火鍋的肉片都涮完。

(嗯,就是阿季格文裡寫的醃漬時間沒錯)

 

 

熱鍋將里肌煎上色,按好定時器,煎肉時還能跑去餐桌喝幾口湯。

fry.jpg

 


上色完成的里肌進烤箱,跟阿季一樣烤12分,中途翻面一次,便達到預計完成溫度60度。

60.jpg

 

 

覺得阿季太強了、這時間烤得真剛好,然後我就忘記在微波爐裡熱好要給肉休息的盤。

rest.jpg

 

但切開來還是粉嫩帶肉汁。

cut.jpg

 

 

兩個剛吃完一整鍋火鍋(一滴湯不剩)的人,把這條肉肉又吃了精光。

外層帶著芥末酸香,煎過卻沒有乾柴的外皮,裡頭嫩又多汁,豬肉好甜喔!

而且做出這樣粉嫩的豬里肌還是第一次!!!

阿季總是常讓我在廚房裡得到好多成就感!我愛阿季!!

plate.jpg

 

 

-後記-

桌巾是選舉公報沒錯,朋友吃飯的過程就是動態的杯盤狼藉,

所以我學會鋪好幾層廢紙,但這次失策,下次我要鋪防水布。

 

擦乾桌子,飯後甜點是酒與起司,吃完她就趴著昏睡在餐桌上了XD

cheese.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芥末 小里肌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