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jpg

今年一定發啦!!(都快年末了XD)

 

新手做中式麵點、糕點,免驚,有周師傅在!

 

嗯這是今天過年試的發糕,一試成功!我就跟長輩包下今年拜拜發糕的業務了哈!

真的非常簡單,只需要麵粉、糖、水、泡打粉,

最難找到的大概是夠大的蒸籠吧?

因為想用瓷碗,我的鍋子一次只能蒸一顆,剛出爐時簡直就是鍋中明珠啊!

 

簡單的做法感覺很適合帶著孩子一起玩!

 

只要把乾濕料拌勻,擺著鬆弛

drywet.png

 

鬆弛完再度喇勻到很滑順

mix.jpg

 

 

進模(飯碗)

fill.jpg

 

進水已經大滾的鍋子裡蒸

 

steam.jpg

 

 

就發成一朵大大的花糕拉!

成就感超滿的!

front.jpg

 

 

哼哼,結果過年時我的發糕業務被搶走,

搶走的人做兩鍋竟然發不起來⋯⋯

 

哼哼!!就說我有周師傅嘛,明年不要再跟我搶喔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發糕 麵粉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