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jpg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阿季的荒布炒米粉(按我連結至食譜)

 

 

自從得到愛心荒布後,我就一直想說要好好利用這30g,

 

於是阿季就又PO了食譜,歐耶!!!我要一包兩用!

 

是說生平吃過不少次米粉,卻沒有嘗試要炒過半次,

照著阿季格文備好料一步步來,重點是要分批炒,真的不難!!

 

材料皆有,就差米粉,衝去全聯架上唯一一種純米米粉(泡軟後我把它剪三段)...

胡蘿蔔、芹菜(我把西洋芹去粗纖維切段)、

須泡三十分鐘的香菇與蝦米、泡十分鐘的荒布(15g泡完變超大一把)、

冰箱裡的肉片剪成窄肉片XD

另外有米酒(抓拌蝦米及肉)、雞高湯、醬油、鹽、白胡椒、

冷凍庫裡要爆香前才拿出來的辣椒與蔥

ingre.jpg

 

 

我有說過2017是我的辣妹年嗎?

今年當然辣椒照份量全下,炒香下香菇稍煸香。

fry1.jpg

 

 

下肉肉炒上色、加蝦米,再用鹽跟白胡椒粉稍調味起鍋。

我覺得我手多抖了幾下可能調味太重,

但重口味弟弟覺得剛好。

fry2meat.jpg

 

 

原鍋開始炒蔥、芹菜

fry3vege.jpg

 

 

接著炒入蘿蔔絲炒軟再下高麗菜

fry4.jpg

 

直到蔬菜甜味炒出,下面這張照片我又再炒了一會兒才覺得有炒透的蔬菜香甜

fry5.jpg

 

 

加入荒布與部分泡菇水混合的雞湯,喇勻再把米粉加進來。

但我又是相機又是手機地鉗太久,雞湯都快煮乾了!

下次要記得可以趕緊再加點湯啊...

fry6arame.jpg

 

 

傻傻地有點乾就把米粉與蔬菜拌完,倒入一開始炒好的辣椒香菇肉絲,

拌一拌實在太乾,心一急就把剩下的湯梭哈⋯⋯嗯。

meatin.jpg

 

 

"不是說好要分批加入湯的嗎?"

於是悶完三分鐘的米粉底下果然有薄薄一層鍋巴...

(鍋巴被我用筷子兔起來吃個精光,很香捏XD)

部分米粉變得有點糊爛了...

 

不管,已經跟家裡說好要帶炒米粉回去吃,

還是得快點裝盒飆車回家。

takeout.jpg

 

弟弟說:

“這味道很好,但是有兩點,

1.  太濕了,我喜歡乾乾的米粉

2. 太短了,我喜歡長長的米粉自己咬斷”

 

同天飯後的湯是楊家藥膳咖哩湯

爸爸說:

“這米粉的料比米粉多!!然後你今年進步了,煮東西都有加辣!”

(那當然,阿季說的黃金比例我有照著量啊!然後你不知道你女兒去年就變辣妹了嗎!!)

 

然後飯後弟弟又跑來問我,所以你還記得下次要改進是哪兩點嗎?

(黑人問號)

arrow
arrow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