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ner.jpg

軟嫩甜滑又多汁的茄子肉,搭上微辣香稠的花生醬,呼嚕呼嚕沒兩下就嗑完了!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的烤茄子搭辣花生醬

 

很久以前做過廚神的味噌烤深海閻王茄子(按我回顧

我愛茄子,對於清甜軟茄搭上濃醬有愛,

而阿季這道搭的花生醬微甜微辣,我的愛更深。

 

首先,茄子抹上油、包緊緊丟進烤箱異次元,

由於剛烤完磅蛋糕有剩餘的奶油,就抹了奶油。

oil.jpg

 

快烤好時來做醬,因為能快手完成,別太早做醬,會成為良伴涼拌。

花生醬、醬油、辣椒醬、糖、開水,喇一喇加熱完成。

sause.png

 

 

醬料一小盅,別偷吃太多,是的,這一定會發生。

sauseDone.jpg

 

 

烤到茄肉熟軟後,我便猴急地用叉子扒開紫色外衣(是烤茄的五十道陰影嗎?)

慶煙的茄肉些微流出的汁液甜,別浪費,我倒進收得過濃的醬裡喇,

塗在茄肉上便完成。

(那個⋯⋯白芝麻臨時找不到,請假一次)

煮完醬料的鍋直接熱鮮奶雞湯,這是發生在日常真實的懶--可以少洗一次鍋子。

dinner.jpg

 

 

有花生香濃、鹹、辣、甜兼具,還夾雜著茄肉滑軟的口感,

叉、匙並用,五分鐘內吸哩呼嚕完食,灌完湯、啃完雞翅與紅棗,

爽。

finished.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茄子 花生醬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