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e.jpg

這是20151104就打過標題草稿的存菜(???!!!),20161207再次煮食紀錄。

 

記得2015年第一次試做,由於火侯掌握不佳,很多地方都焦掉,

長輩嚐了一口說味道不錯就再也沒動過筷子...但我自己配飯吃得津津有味。

 

這次換個地點、換把鍋子、換個心情再來一次,成果不錯!

同樣不是不沾鍋,但煎豆腐的技術進步了呢!

 

這款材料也是居家常備的好物,

木棉豆腐切塊,稍用紙巾吸掉多餘水分,淋上醬油、蒜末,用手兩面稍抹均勻

ingre.jpg

 

熱鍋、熱橄欖油,把豆腐從鍋邊滑進鍋裡,

太多次炸甜不辣(我的手指)經驗,我都用夾子代手。

(還是要再度偷偷歡呼,我愛這把鍋子!)

slip.jpg

 

年紀大了有差,可以耐心等待單面焦黃再翻面

garlic.jpg

 

 

過了一年經驗值有差,知道要利用工具翻面,

用矽膠鏟協助翻面好安心!

golden.jpg

 

 

完成拉,旁邊那坨是助手弄的“據說是山茼蒿煎蛋”料理,

搭上一鍋素泡麵,一個不吃肉者的日常。

 

兩面金黃、邊角帶焦香的入味豆腐,飽嘴感也十足,

而飯桶如我,還是想配粒粒分明的白飯。

dinner.jpg

arrow
arrow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