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ne2.jpg 


天貝料理再一發,這個...滋味更濃厚。

繼上次的快速燴丹貝後,他另一半的兄弟被我做成這道,

也就是這些三角形的傢伙們。

cut.jpg 


先準備好調味醬料

sauce.jpg 


接著攪拌至乳化

mix.jpg 


艾咪說不馬上烤的話可以進冰箱醃著,

所以我就直接將丹貝與醃料們倒進密封袋裡

bag.jpg 


盡量把空氣擠出(我是留一小孔用吸管人工抽出XD),

送進冰箱~

想到時就去冰箱把它翻個面或搓揉一下。

(櫃子裡居然只有有芥末籽的芥末,只好先擋一下)

zip.jpg 


兩天後缺個配菜時就把它取出用烤箱加熱,

直到丹貝烤到金黃、邊緣微微焦時就可以取出。

roast.jpg 


覺得烤箱如果加熱不勻的話中途應該要調個頭才是。

done3.jpg 


我的天貝不像艾咪書裡那般有焦糖色般誘人,

我想是我切得太厚,或是醬油的醬色不夠。

done2.jpg 


熱熱烤完等不燙口我就吃了,

我自己覺得這作法的丹貝熱吃本身的味道比較重一點點,

想想可能是厚切的關係。

因此沒有得到多數決的愛,我只好把剩下冰冰箱。

但隔天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冷冷吃的風味差別非常多~

丹貝本身味道變淡,口感比較結實有嚼勁,

醃料的味道也變得融合而夠味。

艾咪料理的神奇就在這兒!!無論熱食或冰起來當常備菜都各有風味!

所以大家如果一烤完覺得不敢嘗試的話,不妨放進冰箱冷卻一下彼此,

說不定會小別勝新歡,更加好吃喔!

arrow
arrow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