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cream.jpg  

是的,請容許我用狗腿的最後兩發來迎接這部松露玫瑰車長領遊世界的終點站,

終點站不是結束,是另一個開始,我好期待!!!

 

食譜來源:《Laduree百年糕點老舖的傳奇配方》p.314 松露巧克力

食譜來源:《巴黎百年甜點舖》p.92 原味松露巧克力

 

 

52周過去了耶!

大家好棒!!我也覺得我好棒,居然有堅持到底

 

這一年無論是怎樣的日子都過去了,

每周會因為看見同學們又端出什麼菜而開心。

 

雖然我常常在列車即將離站時狂敲鍵盤、飛奔趕車

但那些文章或照片偶而翻起來還是讓人感到"幸好當時我有做"。

 

這歷史性的一周結尾,居然也真的擠出時間備料,上出五、六道菜了!

 

要把這巧克力們獻給松露班同學們以及松露阿季!

 

兩款法國百年老鋪的"松露"巧克力:

壹、Laduree拉杜蕾小姐

拉杜蕾小姐的配方裡,除了巧克力本身的甜以外還加了些許的糖,

鮮奶油的比例低於巧克力。

但我把拉杜蕾小姐搞砸了。

因為一開始使用了一半的份量,且巧克力又剛從冰箱取出,

加熱至快沸騰的鮮奶油無法將巧克力融化,於是我給敖地隔水蒸氣加熱,

離火拌入奶油後巧克力們就油水分離了。

但這些可是貴森森的巧克力啊!!!

不忍心丟了,就鋪蓋上保鮮膜放冰箱。

等待放涼的時候趕緊來加做巴黎百年甜點舖的原味松露巧克力。

separate.jpg  

 

凝固後隔著保鮮膜揉成”手工狀態“(指很凌亂)的小球再滾可可粉,

Sdone1.jpg  

 

 

質地像是一般市面上較硬的松露巧克力,但由於油水分離使得質地不優,

頗粗糙的,全靠食材本身的味道挽救了些分數。

我對不起拉杜蕾小姐。

bite2.jpg  

 

 

 

貳、À la Mère de Famille巴黎百年甜點舖

這份配方沒有再加糖,鮮奶油比巧克力多,所以成品質地非常柔軟。

選中這未來搶救我的松露巧克力車票!!但過程也是膽戰心驚。

由於鮮奶油份量比巧克力多,而且我相當乖的把巧克力拿出來放室溫回溫一下才用,

整個巧克力與鮮奶油乳化的過程非常順利!

拌出了好美的甘納許。

但這甘納許非常的稀呀!!!!非常害怕不會凝固QQ

goos.jpg  

 

硬是倒入鋪好保鮮膜的保鮮盒,密封冷藏。

pour.jpg

 

 

有凝固耶!!!

但還是非常非常的滑軟,決定使用秘密武器:最小號冰淇淋勺!

set.jpg  

 

 

好好用呀!

每顆大小都差不多

icecream.jpg  

 

進去可可粉滾一圈,這是西式驢打滾松露打滾

powder.jpg  

 

 

敗筆是我把它們堆疊在保鮮盒裡,結果擠壓得像一顆顆不規則狀的羊*

隔天又舟車勞頓的被帶到遠方假裝上班的”野餐“,就真的不成松露型了。

wet.jpg  

 

但內在是美的,

是入口即化的生巧克力質地。

(用筷子夾松露巧克力吃是個很棒的主意)

soft.jpg  

 

 

這次我把票投給巴黎百年甜點舖,因為入口即化實在太美妙了。

但下次會改成把巧克力糊倒入長方淺盤,切成像是Royce生巧克力的樣子,

感覺會美觀多了!

 

而我對不住的拉杜蕾小姐,請原諒我,

擇日再戰松露巧克力,這次我絕對不會再與妳油水游水分離了。

 

謝謝松露玫瑰阿季還有幫助列車大小事情的同學們,

使得環遊世界一整年的列車可以順利停靠:)

掌聲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