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JPG  

 

插隊票兒!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蔥花麵粉煎

 

這個蔥花麵粉煎最適合懶懶卻又好想吃些療癒飽飽早餐的日子!

只要將麵粉 水 蔥花 鹽攪一攪,就可以熱鍋熱油煎下去了。

wet.JPG  

 

無肉不歡的我和弟弟,勢必得來條培根還有必備的蛋才行!

 

但製作流程必須有一定的順序,不然就會有點囧的做出⋯⋯

蔥花培根炒餅,哈哈哈哈哈哈哈。

fry.JPG  

 

別忘了培根有預先以醃料煙燻過!

以鐵鍋煎培根就會留下些焦痕,使得接下來白拋拋的麵粉煎無法順利煎成,

會部分沾黏、部分燒焦,便能製造出一碗炒餅,當作隔天的午餐便當喔!

fail1.JPG  

 

但要說這炒餅便當微波後非常好吃!!

培根的油香混在餅中,配上我獨門的麻油三杯菇,覺得當初應該失敗多一些餅來帶便當的啊⋯⋯

box.JPG  

 

 

理想的做法是先以足量的熱油煎餅,

等麵糊尚未完全凝固時把培根鋪入、黏在餅上,

接著等數十秒,邊用鏟子壓壓壓培根,黏牢後就翻面把培根煎到油脂四溢。

再翻回培根面朝上,打蛋,等蛋液凝固後翻面,煎到蛋還嫩嫩的狀態就能捲起上盤!

總而言之整個過程要經過七七四十九翻(其實才三翻)就能完成!

(以前單手扛鐵鍋對我都是輕而易舉,如今是個連挪鍋子都需要人幫忙的小廢廢QAQ)

front.JPG  

 

我愛蘇湘,總是把餅不停用鏟子壓扁煎到酥香。

 

麵糊夠多就能鋪滿鍋底呈現圓形,

別擔心,就算我們的圓出現缺角,也能用蛋液彌補那些殘缺(好詩意)。

suc1.JPG  

suc2.JPG  

 

suc3.JPG  

 

成功捲起時我簡直喜極而泣

done.JPG  

 

媽媽、弟弟、我各吃了一捲當早餐,

我家習慣是東西一定要趁熱吃,不然稍涼掉心情就會很差!

因此這個五分鐘的時間都是靜默的。

完食後弟弟說了句"不錯吃",

我知道那是代表:姐,謝謝,很好吃。

 

也謝謝你在我住院時照顧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