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ront.jpg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列日糖漿烤雞翅

(需要先做好列日糖漿喔)

 

其實阿季這道烤雞翅是迫使我去做糖漿的最後一根稻草,

上次做的美美列日糖漿

done.jpg  

 

 

隔兩天趕緊抓空解凍了雞翅來滿足我想了好久的滋味

(所以冰箱隨時有庫存是重要的!)

 

詳細做法請見松露玫瑰-列日糖漿烤雞翅

 

材料:

雞翅 600 g (我放了大約19隻)

細鹽 1.5T

麵粉 4T

 

醬料:

列日糖漿 4T

醬油 1.5T

大蒜 1/2瓣,磨泥(後來依味道我用了兩瓣)

白胡椒粉足量 (我用了2t)

 

 

做法:

首先把細鹽混勻在雞翅裡,在冰箱放個30分鐘

(我的雞翅有些血水,所以鹽似乎大多溶解了)

用夾子就能整個過程都不沾手喔~

因為我一直中途跑去做別的事XD

yanzi.jpg  

 

 

然後快速用水沖掉鹽巴後用紙巾擦乾,將雞翅們倒進麵粉盆裡搖晃,

一隻隻拿出來把多餘的麵粉甩掉,就能排於烤架上,放在室溫15分鐘

flour.jpg  

 

 

接著就趕緊送進預熱攝氏200度烤箱烤25分鐘。

 

此時來做醬料,就把醬料們全部喇在一起就好囉~

阿季說醬料的濃稠度要比蜂蜜濃,若是不夠濃,可以先煮到變濃再放涼待用。

 

雞翅25分鐘後會烤成微微金黃,把他們一股腦倒進醬料裡攪拌,

拌勻再把他們一一放回烤架上,再烤了8分鐘,最後我又用兩分鐘只開上火來上色,

看到雞皮澎起,起起伏伏在呼吸的時候就代表他們不行了,“我要出爐~~~~”

 

搭拉~

漂亮的雞翅寶寶們!

cdone.jpg  

 

本來打算擺個盤再拍成品照,

但弟弟吆喝著媽媽逗陣來吃雞翅,我們三人就著水槽手抓著便吃了起來。

 

先是糖漿焦糖化的甜香,接著衝來胡椒香,以及舌尖感到胡椒的辣,再來最後出場是淡淡蒜味!

表皮好香甜,以糖烤至脆韌的質地,而裡面的肉肉好嫩!

夠味又涮嘴!

一隻接一隻都停不下來,在場三人一致表決贏過江南風XD

(Jamie潸然淚下:你曾經說愛我的)

 

本來在加入四大匙糖漿時有點捨不得一次用這麼多糖漿,我想珍惜地吃呢⋯⋯

但一轉念:

不要怕用完糖漿,因為學會做糖漿就可以無限的做~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