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jpg  

 

 

食譜來源:《巴黎百年甜點舖》p.270 香料草莓糖漿

為了捉住草莓季的尾巴,下班後在巷口買了跳樓大拍賣的好大袋草莓,

一半做了草莓果醬,另一半剛好可以做書裡看到的香料草莓糖漿!

又剛好的是,香料材料我都有!!

在我環遊世界的過程裡少有如此剛好的巧遇們,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這糖漿前置作業較長,且需要閒置過夜,

不過烹煮過程滿快速的,美味非常值得喔!

 

(詳細份量與製作方式請看《巴黎百年甜點舖》

 

材料們好賞心悅目

ingre.jpg  

 

連加上白糖都好美呀~

像是草莓雪山,或是草莓雪花冰XD

sugar.jpg  

 

偷偷說,用調理棒打碎的過程都是笑著的

mash.jpg  

 

接著把香料們加進去,記得要讓他們浸在一起~

睡過夜(羞赧)

sleep.jpg  

 

 

過夜後拿出早買遲早會享受的超細過濾袋

bag.jpg

 

ji.jpg

 

讓我們擠在一起~~

擠完我的手整天都充滿著夢幻的草莓香,上課的小朋友們也特別聽話呢XD

ji2.jpg  

 

再來就是煮糖漿的過程比較費心,

注意時間、 還得不時注意不要噗鍋,以及撈起白色浮沫。

boil.jpg  

 

 

成品讓我呆了半响,是絕美的紅寶石色澤呀!

done.jpg  

 

 

立馬調了草莓拿鐵配剛出爐的司康

latte.jpg  

 

可是.......一開始草莓與咖啡的味道混在一起喝起來像....嘔吐物的味道XDDDDDDD

但多喝幾口後.....請給我更多這個香甜美味!!!

 

香料草莓糖漿本身一入口是草莓的香甜味,

接著才有一絲絲綜合香料的香氣從後面微微攀著舌根出來,

不要擔心香料味過重,他們絕對是畫龍點睛的好物!

 

隔天我又用冰鎮的檸檬氣泡水調這糖漿喝,

好好喝呀~~~嚐起來是種高級的飲料似的:

細細的氣泡在舌頭上把草莓香氣漫開,搭配著檸檬好消暑!

 

後來又做了草莓戚風蛋糕,用糖漿取代部分的糖,

蛋糕吃起來看不到草莓的形與色,卻確實地帶著草莓香氣,

清淡高雅的芬芳感覺。

 

還有草莓庫存的人不妨試試看,

完成後,也試著什麼都加一點香料草莓糖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