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JPG  

 

 

食譜來源:《巴黎最老甜點鋪》p.220 杏仁脆片

 

 

這個脆餅我非~~常~~愛~~吃!

因為本體輕,且從頭到尾無一處不是脆的!!我愛!!

脆口,咀嚼時杏仁的堅果香就迸發了出來,

甜、焦香與杏仁又隨著咬動蔓延在嘴裡!

 

但這位脆餅讓我做了兩次,

第一次由於蛋白量與砂糖太粗導致成品超醜,

醜就算了,還黏在烘焙紙上,拔下來就毀容QQ

不過成功後就會得到前所未有的美妙!

 

步驟其實就是喇喇誒...

 

砂糖與蛋白混合,再加入麵粉拌勻

sf.JPG

 

mf.JPG

 

 

之後再加入杏仁片拌,就完成了!

(下圖為過稀的有機砂糖款)

 

 

mixf.JPG

 

每一坨都攤開,不太妙...

pf.JPG
 

烤培完.......

哈哈哈哈第一次嘗試就連成一大盤,失敗!

df.JPG

 

連成一片就算了,還黏住底XD

帶去請同事們吃,大家居然還很捧場說哪裡失敗了,很好吃呀!

f.JPG

 

後來再接再厲,想到可能是蛋白的量出問題!

書中是寫幾顆蛋白,但每顆蛋的蛋白量不同,後來我就統一設定一顆蛋的蛋白為30克。

(下圖為上白糖款)

mixs.JPG

 

哎呀比較成形了!

ts.JPG

 

烤完美呆了!

ds.JPG

 

蓬鬆酥脆,螞蟻人如我愛極了!

don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