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jpg  

 

 

食譜來源:《巴黎最老甜點鋪》p.195 香草淺鹽焦糖醬

 

焦糖!!My love~~~

 

大概從國中開始學會分辨香料焦糖跟真正焦糖的差別,

往後某個時期的家政課做了人生第一次的焦糖。

那堂課做了什麼料理幾乎沒有印象,但一直記得我燒成深色的焦糖,

大部分同學覺得太苦了些,就一位表示"這才是焦糖的味道呀"!

我就在心中暗暗拍手叫好覺得她真是懂得吃啊XDDD!

 

直至現在每每開火煮焦糖,都會想到那個青春自負的哞們特。

 

這款焦糖吃起來濃香不黏膩、味道苦甜平衡,

大口些,香草的韻味便會從口腔慢慢逸出。

 

特地烤了低甜度的黑芝麻戚風搭配著吃,

烘烤過的黑芝麻香中帶著一絲絲微苦與焦糖產生共鳴,

伴奏著不過度的甜。

吃到最後已經像是吃醬配戚風,就知道這醬有多好吃。

下次打算將戚風濕潤度提高,不⋯⋯我怕會吃到停不下來!!

 

步驟材料其實都簡單

 

加熱香草籽鮮奶油

heat.jpg  

 

煮焦糖

sugar.jpg  

 

 

別心急、慢慢來,厚底鍋就不怕糙輝搭,

轉動鍋子讓他們跳融化舞

melt.jpg  

 

 

小心加入香草籽鮮奶油,雖然熱情還是得留意沸騰大泡泡

記得鮮奶油溫熱狀態就不會結塊~(免得熱臉冷屁股總不好受)

cream.jpg  

 

 

小兩口感情加溫到107度c即可,關火離開爐子

temp.jpg  

 

 

 

接著就能裝瓶降溫後放冰箱囉~~

 

done.jpg  

 

 

我先趁熱來配蛋糕!

cake.jpg  

 

淋~上~去~

用蛋糕沾著焦糖吃,好幸福啊!

(偷偷說我後來又倒了三次焦糖XD)

drop.jpg  

 

這醬是苦甜百搭好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