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jpg  

 

 

食譜來源:[菲比妞妞看世界]的荔芋煲

 

 

這道排骨絕對可以讓你成為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的人!

不但材料簡單好取得,連作法也不會複雜,

但是成品非常非常非常的誘人~~與下飯!

 

裹著綿密香濃芋泥的排骨,配上微燉即入味的鬆軟芋頭~

還帶著椰奶的風味以及些微香菇的大地香氣,

湯汁一點都不嫌多!!

 

詳細作法與材料請見[菲比妞妞看世界]的荔芋煲

(小吉還有蔬食版本喔!)

 

醃料:

五香粉 1/3 tbs

香油 0.5 tbs

紹興酒 1 tbs

醬油 1.5 tbs

砂糖 1.5 tbs

 

 

材料:

芋頭 1顆(約500g)

 

乾香菇 2朵

豬小排 500g

椰漿 100g

黑糖 1 tbs

 

 

作法:

先把豬小排用醃料們醃一會,同時用熱水泡乾香菇,

我先醃著,再跑去附近的賣場買芋頭跟椰漿粉XD

 

meat.jpg  

 

 

接著芋頭去皮切大塊,

我心機很重的切了約1/5是小塊的,待會燉煮後會成為芋泥~~

 

 

然後就可以來煎排骨,煎到表面焦香金黃就可以下芋頭,稍微亂煎一下,

 

fry.jpg  

 

加水到蓋過芋頭,此時把香菇跟香菇水們倒進來

boil.jpg  

 

煮到水滾後就轉中小火加入椰奶(我用椰奶粉,感覺保存很方便~)

coconut.jpg  

 

 

燉煮時如果水變少於芋頭就要記得加水喔!

我本來擔心水太多,但是煮到最後都變成濃濃的芋泥湯,

超級下飯的這個,不要嫌多!!!!!

完成~

 

finish.jpg  

 

 

我:媽你要不要吃芋頭排骨?

媽:給我一小口就好,以免不好吃,我又不是呆仔!

 

在一小碗臘腸飯上舀了排骨芋頭各兩塊,再淋上些湯汁給老母吃,

結果……老母又續碗了芋頭排骨好多次XDDDD

rice.jpg  

 

 

由於黑鼎不能拿來當容器、怕生鏽,

就呈碗放桌上~那煮軟爛的芋頭好美(味)呀~~

front.jpg  

 

 

吃到我的舌頭把碗強力清潔後都還回味無窮~

lick.jpg  

 

 

 

推薦給喜歡芋頭的人!你一定會愛上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