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JPG  

 

 

食譜來源:《KINFOLK》p.300 燕麥巧克力豆餅乾

 

歐耶~出現了第三版本的燕麥餅了!

這款KINFOLK的燕麥餅乾存在to bake list很久了,

很想試試用酥油製作口感,

但一直礙於買不到有機酥油又不想用奶油替代而遲遲未動工⋯⋯

還好我在網路上不停衝浪的尋找到了做法!!

 

酥油就是沒有水分、很酥的油XD

可以用奶油自製成無水奶油當作酥油使用!讚啦~

我用了飛雪的發酵奶油製作(之後"有空"會再補詳細做法文章)

只要簡單的加熱奶油

butter1.JPG

 

放涼、冷藏

butter4.JPG

 

TADA~~取中間的固態奶油就完成!

butter5.JPG  

 

 

燕麥餅乾跟之前的咖啡麥片餅乾做法(點我)幾乎一樣,

但這食譜是只加小蘇打粉、葡萄乾改成巧克力豆。

 

把酥油挖成小塊置室溫放軟

IMG_1953.JPG  

 

和兩種糖一起用電動打蛋器打到柔軟滑順

IMG_1954.JPG

 

接著加入蛋、香草精、小蘇打粉等打勻,超美的~

IMG_1955.JPG

 

最後拌入麵粉、麥片、苦甜巧克力豆,

拌勻後入冰箱一小時後就可以取出整成小圓球壓扁

 

IMG_1956.JPG  

 

冰淇淋勺借人,整形變得好麻煩QAQ

dough.JPG  

 

烤好了!

(喜歡酥脆透徹的話,建議共烤14 min,最後再悶三~五分鐘,口感差很多喔!)

成品看起來比用奶油的還形狀堅固些!

front.JPG  

 

這樣烤的話背面也烤出蕾絲樣,相當美啊~

back.JPG  

 

熱熱吃可以得到融化的巧克力喔!!

melt.JPG  ..

 

等餅乾涼透後,整體超級無敵酥脆!!

如果要比喻的話:

奶油款是溫柔而堅定的酥鬆,

酥油款是放蕩不羈的酥脆!

兩個我都愛~

 

其次,硬要比較的話,奶油的風味有差:

奶油款的發酵奶油風味十足,

但酥油款的少了些發酵香氣。

 

口感 VS 香氣,今晚你要哪個?

我?我花心地兩者都要寵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