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JPG  

 

 

食譜來源:《LADUREE百年糕點老舖的傳奇配方》p.146 焦糖布丁

 

 

新增2016成功版本!!(點我去看看)

 

 

布丁,無論季節,牙齒痛或喉嚨痛時我都會很想吃的食物,

尤其是得到腸病毒整個口腔喉嚨都灼熱不已的時候,

冰涼軟嫩的布丁滑過的瞬間彷彿(鳥窩)檸檬紅茶廣告中向後倒進游泳池中的涼快!

 

其實以前做過焦糖布丁,但吃起來像冰的甜蒸蛋,所以一直有陰影…

不過有拉度蕾在不用怕!!成果超好吃的喔!!!趕快來作!

 

材料(份量為八個舒芙蕾模):

詳見松露阿季玫瑰網誌

--布丁液--

香草豆莢 2根

全脂牛奶 600ml

鮮奶油 400ml

全蛋 2顆

蛋黃 2顆

砂糖 200g

 

--焦糖液--.

水 150ml

砂糖 250g

熱水 45ml

 

 

作法:

首先加熱鮮奶油、牛奶、香草莢,混和加熱至快滾的時候關火、蓋鍋蓋悶著入味。

泥砍看~~終於買到四方鮮奶的38%鮮奶油了!!!!超~~好~~吃~~的!

cream.JPG  

 

 

然後來作焦糖液,

糖加冷水邊攪拌用小火加熱至糖融化

s1.JPG  

 

當糖煮到焦色出現後(下圖的還不夠深,還得用有沒有焦香味來判斷)沖入熱水

重點:熱水要夠熱,才不會溫差過大!

可能會看到糖變稍硬,沒關係,回爐上加熱到融化就好了!

然後把焦糖液倒入布丁杯中冷卻即可。

這時可以開始預熱烤箱(170度C)

s2.JPG  

 

接著把蛋們用打蛋器混合至微微發白

paw.JPG  

 

變成這樣,我想我還是打太大力了QAQ泡泡好多

mix1.JPG  

 

然後緩緩沖入剛剛加熱的奶液們攪拌,這裡應該要溫柔的拌勻,

不然就會像我一樣打出綿密的香草奶泡XD(廚師後來把他撈起來獨吞了)

mix2.JPG  

 

廚師的中場點心,香草泡泡~

bub.JPG  

 

把打好的布丁液分別倒進布丁杯,把他們放進深烤盤並倒入熱水,進170度C預熱的烤箱烤60分鐘。

重點:熱水高度要夠高,不然上半部會過熱就會變成硬硬一層QQ

pre.JPG  

 

瞬間完成!我想加速冷卻就放到冷水裡降溫~

完全冷卻後就能放冰箱冰透了再吃!

cool.JPG  

 

mem.JPG  

 

選了最接近舒芙蕾杯的那個殺來吃,

沒料到他底下不是平的,有凹下去QAQ 導致滑嫩的布丁出現裂紋

ddone.JPG  

 

但是裡面還是好滑嫩好好吃!

出乎我意料外的嫩!!!

ddone2.JPG  

 

由於老母牙疼,我就剛好出這菜來孝敬孝敬。

媽媽表示想吃不要這麼濃的口感,並且這次焦糖不夠焦,整體太甜。

(但螞蟻人我本身表示這甜我非常愛XD)

下次會調整鮮奶油的比例再少些,應該就會生出老母喜愛的古早味布丁口感了!

 

PS:先前合購囤積香草莢果然有用武之地阿!滿滿的香草籽簡直開心翻了!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