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3.JPG  

 

 

食譜來源:《KINFOLK》p.365 芝麻開心果蜂蜜甜餅

......首先我要懺悔!

從一開始看到食譜跟試作就一直想做,因為我對開心果有愛~

但總打從心底裡覺得加蜂蜜進去喇,吃起來一定不會很乾、脆,一定會有些許濕黏的吧…

但我錯了!!他的口感十分輕、鬆、脆,很涮嘴,會忍不住一直吃!

果然有知人知面不知心的道理在阿!

 

由於材料就只有三樣:芝麻、蜂蜜、開心果,材料的品質很重要!

噢對了,如果有無殼開心果就買下去吧,整個過程最多時間就花在剝殼XDD

pistachio.JPG  

剝完50g手都快脫皮了,買已經去殼的比較划算省時間!

 

備好料接著就來喇一喇吧!

詳細食譜以及作法請點我至阿季家(松露玫瑰)

 

首先炒香白芝麻

(只要是非主食的加熱我都習慣用耐熱矽膠匙攪拌)

sesame.JPG  

 

 

然後再倒入稍微切碎的開心果炒

mix.JPG  

 

 

最後倒入蜂蜜拌勻後熄火,倒在烘焙紙上

done.JPG  

 

-插播如何倒出整匙蜂蜜不留痕跡-

在湯匙裡上層薄薄的油即可完璧歸趙統統倒出

tip.JPG  

 

接著來整形,發覺用兩張烘焙紙就很好整形~

沒有烘焙紙的話,手沾冷水也不易沾粘到芝麻喔!

shape.JPG  

 

 

整形好即可放冷或送入冷藏直到變硬就可以切切切

bar.JPG  

 

 

然後就可以得到一堆屑屑(興奮)!!!

用紙集中後,唰~一聲音地倒進嘴裡嚼嚼(好開心的自肥廚師XD)

**如果不要自肥,整形時可以壓得密實些,就不會有這麼多好吃的屑屑了(哀傷)

chips.JPG  

 

炒過的芝麻吃起來充滿空氣感的澎脆,

開心果的口感不時跟牙齒與舌頭打招呼:

嗨~還有我參一腳,偶而才咬得到我喔!比芝麻們珍貴的呢~

而蜂蜜擔任稱職的黏著劑、提供輕微甜蜜,但又不會搶去堅果們的風采,

是個最佳配角來著!

 

 

最近一直在閱讀一些煮糖作年糖的食譜,總覺得麻煩QAQ

適逢過年,會做這道實在太棒了,已列入年節飯後甜點!

這款不像有些年糖會黏牙或是太硬,非常適合小朋友或是老人家食用,

速速喇喇送入冰箱冷凍冷卻,就能切成適當大小盛盤,年夜飯來點健康的美味點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