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jpg  

 

食譜來源:《法國麵包教父的經典配方》p.236 麵包棒

養了寶貝酵母,以及天將降大任的抽獎得到了T65麵粉,

連假就來犧牲我的寶貝(?)做麵包!

 

但這次烤麵包的烤箱實在跟我不熟,

我決定要努力向小吉的小烤箱看齊,努力跟這烤箱混熟!

 

本日以數隻數隻最多出五隻的方式抽中麵包棒,

令我竊喜的是他的發酵時間在書中算短的,就不用等發酵等到頭髮都白了。

 

主角就是我的二代酵母寶貝-芮bon

yeast.jpg  

這天一冷,他也學他娘一樣懶散、無精打采XD

 

接著獻出小部分的芮bon酵種加上麵粉等等材料揉勻,

這是我第一次打沒有加糖的麵包!!

但是參照書上以機器方式揉麵,最後加入的液態油,麵團不太愛吃,一直在缸裡空轉(囧),

只好拿出來用手細細揉進去麵團裡,表面坑坑巴巴QQ

dough.jpg  

 

硬著頭皮一次發酵後(中間還忘記翻面)長大了

能看得更清楚裸麥的細小顆粒

ferm1.jpg  

 

接著拍扁整形,我動用了擀麵棍幫忙,

roll.jpg  

 

整形一號,中間切開後卷卷卷

shape1.jpg  

 

整形二號,單條對折後卷卷卷

shape2.jpg  

 

整形三號,畸形麵團搓長條嗯嗯嗯~嗯出一個大便(?)

shape3.jpg  

 

接著放在好擠的烤盤中二次發酵,什麼形狀都不奇怪。

ferm2.jpg  

 

後發完成後就進烤箱,出爐!!

這檯不熟的烤箱火力我得再調整的樣子,因為照書上溫度烤了十二分鐘還是不上色,

最後我把烤盤用手動模式移得非常靠近上加熱管烤上色,於是大便他真的焦黑了。

done1.jpg  

 

焦黑便哥

poo.jpg  

 

 

另外也因為為了下面烤盤裝熱水蒸氣,裝麵包的烤盤下火就不太夠,麵包屁屁都白白的,且累積了很多水氣QAQ

是白人屁股來著。

back.jpg  

 

麵包斷面看起來至少酵母有在作用,不過總覺得烤得不太好,過濕

cut.jpg

 

 

另一個斷面,

烤得比較上色的那幾根吃起來還不錯!

一入口會感覺比較鹹,但越咀嚼有越涮嘴的感覺~

cut2.jpg  

 

 

夾了Biscoff蓮花餅乾醬也是停不了的吃了好幾根XD

sand.jpg  

 

不得不說白粉路真是深奧漫長,

前陣子才把戚風蛋糕練習得比較上手,最近在挑戰白土司,

而歐洲戰場也正在殺出血路中,期待我的歐包能夠越來越上手!!

不僅要學會做,更要學會品嘗~

也希望烤箱能當我真摯而炙熱的情人!!

(PS畫線刀已經備好了XD 只是不知何時會用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