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JPG  

 

 

 

食譜來源:《愛上小烤箱》p.51

 

冷冷的天氣終於到了我好喜歡!!

最讚的就是起床,開烤箱預熱,然後喇好司康麵團、整形、送入烤箱。

於是整個屋子暖暖的,同時隨著司康的熟成散佈著熱熱的奶油麵粉香,

好不浪漫。

 

材料請點選上面松露玫瑰阿季有寫出來的食譜,

我用嘉禾的白菊花低筋麵粉,裡面的牛奶需要加到120才好攪拌。

 

做法非常簡單,

把大鋼盆放在秤上,將所有粉類秤重同時混合

powder.JPG  

 

從冰箱拿出奶油,用水果刀切出適量的小丁

butter.JPG  

 

因為一大早手腳還冰冷,不想讓手油油,就讓刮刀不停地切切切吧!

切拌均勻就會像砂礫的質地。

mix.JPG  

 

 

再倒入牛奶喇喇喇喇~喇喇喇喇~嘿嘿嘿~(有人猜得出來是什麼歌嗎XD)

烏喇拉~一坨麵團出現了!!

由於貪心想要練習阿季提到的兩種整形方法,就直接把麵團秤成兩半吧~~

sepa.JPG  

 

 

一半用阿季的方法,我直接把麵團倒到保鮮膜上稍微整形包好,送入冰箱等我整好另外一半~

pack.JPG  

 

另外一半揉一揉,整成圓球也丟到冰箱一下下,過程太接近音速了導致大家現在看不見。

 

接著將兩者拿出來壓成兩公分高,用直徑七公分的圓模切割,

下排的是阿季款,比較蓬鬆,所以切下來邊緣比較鬆鬆羽毛狀態

(一方面是我忘記先把模沾些手粉)

type.JPG  

 

蓬鬆蓬鬆的切面

cut.JPG  

 

 

接著刷上兩層牛奶送入烤箱

milk.JPG  

 

 

噹!烤好惹!

右邊是阿季的,表面較不規則上色也較深,整體比較高些

compare1.JPG  

 

撥開裡面是這樣熱熱鬆鬆軟軟的~~~~(跳舞)

TRU.JPG  

 

 

歐椰剛好家裡有鴨賞重乳酪蛋糕(好吃!!)

您好,為您送上的是在地生產的松露牌司康佐櫻桃鴨賞乳酪(似乎變得很法式)

ham.JPG  

 

 

熱熱的司康夾得裡面重乳酪蛋糕微融,

一口咬下太美妙了!!!

牙齒先攻擊到稍微酥硬的外殼,緊接著就是鬆軟的司康體,再來就是切入阻力較大的濃稠重乳酪,

媽媽咪呀~~~~(一定要現吃才有的爽快感受)

digin.JPG  

 

 

至於揉製款,口感比較緻密些,給牙齒的反作用力大一點點XD

不過優點是切開時不易掉屑屑,口感也一樣濕潤(可能因為我牛奶加得比較多的關係)。

我覺得可以依照要”如何“享用這個司康來決定揉製方法,

如果想要較濃稠的內餡,或許會適合阿季比較無為而製的方式;

若要的是夾固狀的食材或者食材容易散落,可以試試搭配揉製的方式~!

 

下次我想要把奶油的量加一些,吃起來肯定更香、更肥、更爽XD

但是我出門買奶油,挑好了要結帳才發現沒帶錢包QQ

整個就是騎車白白冷了一趟啊哭哭,風超冷,多吃幾個司康補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