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jpg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Nespresso|咖啡麥片餅乾(左為食譜連結可點選)

 

超好吃超好吃!!超好吃!!!

類似的黑糖燕麥餅乾我做過不下四遍,

因為實在好吃、有飽足感、高纖,又好做!

以前都使用這款食譜:

{Cookie Friday} No. 13 鄰家女孩風葡萄乾燕麥餅乾

 

雖然作者不建議減糖,但老母十分喜愛,所以我都會減糖量。

 

這次使用阿季和NYAnything兩個食譜混搭,沒想到混搭出我超愛的甜度/口感!

決定收入我目前的定番食譜!

依我口味調整的食譜餅乾體偏酥脆且烤完不油膩,甜度非常低,大概是飲料裡的兩分糖等級,

但是加了葡萄乾的份量~~所以不會覺得不像在吃甜點。

 

 

Memeya的食譜如下:

 

--材料--

 

用直徑三公分的冰淇淋勺約可挖成45坨餅乾糊

 

低筋麵粉 100g⋯註1 

 

咖啡膠囊 2顆(10g),剪開包裝,倒出研磨的咖啡粉⋯註2

 

肉桂粉 0.5 tsp

 

泡打粉 0.5 tsp

細鹽巴 0.5 tsp 

麥片 150g,一半份量用手稍微捏碎註3

 

葡萄乾 80g(我超愛烤到微微焦乾的口感!) 

 

無鹽奶油 110g(切片放室溫至微軟)

 

黑糖 80g

 

蛋 1顆

 

註1:以往都是用中筋麵粉,這次試試看低筋,果然口感更加鬆脆,我以後都要用低筋了!

註2:咖啡粉我使用impresso以下這款,之後應該會混一些即溶黑咖啡粉,味道應該更加”提神“XD

註3:原粒麥片吃起來有嚼勁、較扎實,即食麥片吃起來比較鬆脆,可依喜好決定

flav.jpg

powder.jpg  

 

--做法--

將軟化奶油用攪拌機打勻後加入黑糖打至顏色變淺,

接著加入全蛋打勻(會有點分離的感覺沒關係)

egg.jpg

 

 

再把所有粉類過篩拌入,我懶惰,用攪拌機壓幾下讓麵粉沒入油裡後開攪拌機打勻

butter.jpg  

 

 

再加入葡萄乾跟燕麥用刮勺拌勻(用攪拌機可能會過熱“修key”)

mix.jpg  

 

 

拌勻了!

coffee.jpg  

 

 

用冰淇淋勺弄成一球球,冰淇淋勺是我今年買到最開心實用的工具之一!!!!大推!

ice.jpg  

 

 

再用刮刀壓扁成隨意的形狀,我喜歡吃酥脆口感,所以壓得比較薄

flat.jpg

 

接著送入烤箱用攝氏180烤17分鐘剛好!

17.jpg

 

 

烤19分的邊緣會太焦了點

19-1.jpg

 

但是焦焦脆脆的葡萄乾好好吃~~~~

19.jpg  

 

試試看球狀不壓扁去烤會怎樣

5babies.jpg  

 

 

球狀五小福兄弟,

不規則的餅乾疊起來好像ET噢哈哈哈哈哈

pile.jpg  

 

 

 

結論只有,

好好吃~~~~

忍不住熱熱吃了幾塊,口感一級棒、葡萄乾一級棒!

不規則形使得受熱不勻讓口感變得非常豐富。

咬著咬著心裏不停在嘟噥是否咖啡牌子不好,咖啡香氣都沒出來,但我錯了!!!

真正涼透了吃好香呀!!邊咀嚼咖啡細小顆粒就不停的迸出香氣來~~~

 

而關於形狀,薄片球狀我都愛!

薄片就是稱職的餅乾口感。

球狀的外頭一樣酥脆,裡面居然是鬆軟的磅蛋糕質地!!熱熱吃時咖啡香氣就已更勝一籌!!!

請大家務必都試試看,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