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e.JPG  

 

 

食譜來源:《KINFOLK》p.256 燕麥粥佐蜂蜜肉桂花生醬

看標題大概就知道,又是一道即時喇喇就能上桌的好宵夜!!

 

 

是的,每當我晚班下班的時候都既開心又惆悵,

因胃袋更加空虛寂寞覺得餓⋯⋯

 

那就是大吃的時候到了!!!

但是,

再狂吃肉肉的話,肚肚,我們就縮不回去了。

 

那就來吃豐富纖維的燕麥粥吧!!

 

一想到燕麥粥就會覺得沒味道又要一直咬一直咬,

但這食譜用了簡單好取得的調味料豐富了粥粥,再加上煮的時間很夠,

Q軟的口感很討喜。

 

過程更是簡單到不行,小朋友肚子餓應該也能自己弄來吃。

 

只要,

燒好大概分量的滾水,倒入燕麥片滾到熟爛,

(薄片的會更快好,但是口感就沒那麼Q)

記得鍋蓋不要蓋密合,不然燕麥粥就會溢奶(鍋蓋鍋身都是溢奶的痕跡)

boil.JPG  

 

接著就煮好囉,可以視自己的牙口、喜好調整煮的時間!

cooked.JPG  

 

接著加入花生醬、肉桂粉、蜂蜜就變成這樣!

我用湯匙淋上的蜂蜜線條完全深陷燕麥粥裡不可自拔,

原本期待拍照會很美的說~

但他現在在我肚子裡消化,應該更有內在美XDDDD

done.JPG  

 

接著拌勻就吃!!

mix.JPG  

 

五秒鐘快問快答,吃起來像什麼?

像花生湯圓!!!

 

熱熱黏黏QQ的口感加上花生醬以及花生顆粒,

花生湯圓無誤!!!

 

緊接著撒入更多肉桂粉,但好像少了什麼⋯⋯

是葡萄乾!!

可惜親愛的葡萄乾你怎麼不在我身邊,我們有多少食間能浪費。

有了葡萄乾的加持,吃起來應該會更有趣。

可能是我之前做隔夜燕麥粥都會加入果乾,

所以吃到燕麥就會聯想到“必須有果乾”~

下次要吃一半,另一半放冰箱隔夜看看,應該會變燕麥花生糕!

 

這道很適合大家早上或夜宵享用~

尤其冷冷的天最需要這暖暖的舒心食物!

熱量至少比肉肉低XD

 

偷渡港式燒腩的成功照!(根本很邪惡的一個人)

Yeah~~~冷凍庫裡的三層肉應該可以來給傑米霹靂一下了!!

10389972_10204955748998957_666879753081338869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