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JPG  

 

 

食譜來源:《廚神的家常菜》p.86 巧克力餅乾

廚神啊廚神,請問為什麼我的巧克力餅乾跟你的完全不一樣啊啊阿啊啊!!!!

為什麼你的看起來如此堅挺,我的如此像台式馬卡龍---牛粒QQ

材料除了我不愛的白巧克力換成黑巧以外完全一模模一樣樣!!!!

ingre.JPG  

 

 

攪拌好是這樣糊成一團,我還太驚恐多加了兩大匙麵粉,但還是這副德性:

finish.JPG  

 

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硬是倒在烘培紙上,

你看他灘成一團QQ

paste.JPG  

 

但巧手如我(自戀到不行),還是把它弄成一包

roll.JPG  

 

丟進冷凍庫,一小時候還是軟乎乎

我一氣之下就把它丟了~~~~~~~~進去冷凍庫繼續冰XD  

材料都用很好的根本捨不得丟掉⋯⋯

 

 

---------------------------------------------------------冷凍30小時後---------------------------------------------------------

 

請大家看看廚神書裡的樣子:

MENU.JPG  

 

再看看我麵團冷凍完的樣子,冰超過24hr還是微軟QQ

unwrap.JPG  

 

根本沒辦法切成厚片啊這是什麼!!!

那模樣不知為何讓我想到愛你愛到海枯石爛。

disaster.JPG  

 

好吧我們用冰淇淋勺子舀到烤盤上硬烤,

十分鐘後還是軟不拉幾,於是多烤十分比較像樣了就拿出來,

我烤的是牛粒嗎???

done1.JPG  

 

讓我們再複習一次廚神書中的樣子,烤完的成品是右圖

MENU.JPG  

 

再看看我的

done2.JPG  

 

放涼外殼有比較硬脆一些些,但接觸烤盤的那面有點類似布朗尼的感覺

done3.JPG  

 

吃起來就是扎實的牛粒

inside.JPG  

 

 

烤成這樣覺得實在太囧,於是上網找找看是否材料有翻譯上的錯誤,

並沒有!!!

但我找到了同樣的受害者,我們的成品倒是挺一致的:

https://cookbookamonth.wordpress.com/2012/03/13/chocolate-cookies-from-the-family-meal/

(題外話,他們是三人每個月一書的試作遊戲也很有趣!!)

 

撇開外型不談,

廚神加了五香粉,本來預期會很怪,

去除成見品嘗下,巧克力居然跟五香是搭的!

在沒特別提之下,幫我"銷掉"這些餅乾的同事也沒說奇怪,

同時也表示不覺得是失敗的餅乾(揪甘心❤️)

 

但我還是好想面對廚神,緊握他的雙手問:

『費神,我們怎麼了?』

 

(PS:本來以為可以找到廚神專頁,傳FB私訊廚神問問題,但我太天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