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JPG  

 

 

 

食譜來源:《廚神的家常菜》p.166 杏仁餅乾

每個上菜的時刻如果都能順利那有多好。

 

但偏偏,要蛋沒有蛋,衝去小七買回來後,

這林銀杏杏仁粉......到底是哪種杏啊XDDDDDD

只好挑了兩個真空小包來混合....

 

首先這餅乾需要一顆蛋白,

打微發接著加入蛋白重量很多倍的糖打發(偷偷減糖20g)

eggWhite.JPG  

 

變得很像馬卡龍的蛋白霜>///<

所以我想這杏仁餅乾的第一步是我邁入馬卡龍的一大步。

 

將打好的蛋白霜跟杏仁粉溫柔拌合

mix.JPG  

 

我似乎不夠溫柔,但我熱情如火。

 

用兩隻小湯匙弄成一小坨一小坨,

因為很黏,分好後會有很多突出的小角QQ

沒關係

拿起杏仁的圓滑屁股來,用屁股幫麵糊塑型,

用完再把杏仁和麵糊送作堆~送入洞房烤箱~~~

 

 

它搭

finish.JPG  

剛烤好有點軟,

但放涼一陣子外殼就會開始硬囉!

 

咬開它吧!

front.JPG  

 

這...................

跟廚神的似乎不太像餒,

但是好香好好吃

我喜歡它硬脆的外殼、稍微黏牙且耐咀嚼,吃來好香的內裡!

 

雖然還是有點太甜,但配咖啡很剛好

 

不過由於我的熱情如火,餅乾屁股有點太焦,

沒想到烤餅乾也能悟出不要拿性感杏仁餅乾去貼人家的熱屁股(奇怪的領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