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JPG  

 

 

食譜來源:《廚神的家常菜》p.174 蘑菇雞翅

當大家都已經從熟蘑菇吃回生蘑菇的當兒,

我居然才開始啟動蘑菇雞翅囧

不過說時遲那時快,一下就解決了(究竟有什麼關連)!!!

 

食譜可以到阿季家找!

總之就是準備好這些玩意兒

ingre.JPG  

話說今早打開冰箱見獵心喜,有大又美的蘑菇椰!!

誰曉得那蘑菇居然是晚上要煮火鍋的要角之一,於是我偷偷從備料區裡面偷渡出來的XD

前陣子買的乾燥香料們也派上了用場~

不過白酒不幸在前幾天被解決光了,只好拿台灣米酒頭代替,也是香氣十足喔!

可是少了份果酸,感覺這道料理有些果酸味會更提味(甚至想偷滴幾滴balsamic醋)

 

首先用小火煎雞翅

fry1.JPG  

 

不得不說這雞翅實在太噴油了!!!

超級驚人的!!但比不上煎梅花豬或是三層肉那麼驚人。

還好只是用小火煎,廚神不是沒有他的道理。

我還是出動了難以清理但可以救人一臂的ikea網子

lid.JPG  

搭拉~瞬間從油膩膩黃臉婆提升為貴富小姐的感覺。

 

 

接著加入蒜片依然用小火煎,厚切蒜片會超級香超級金黃酥脆的!

fry2.JPG  

 

接著繼續加入香料 白酒 大火翻炒,之後加入蘑菇還有水。

此時香到要爆炸,就是去吃義式料理快炒型義大利麵那種香氣!!

fry3.JPG  

 

 

你看看那個途中出水又油潤的蘑菇!!

fry4.JPG  

 

接著蘑菇熟了就起鍋了噢~

雞翅小火煎到外皮焦韌有味!

但咬開還是出我意料之外的十分多汁耶!!

done.JPG  

 

 

特寫蘑菇!!

蘑菇一定絕對必要的加量加量加量!!!!

done2.JPG  

 

吃完和弟弟不約而同的覺得若這做成一道義大利麵的話也太完美了!!

真的是酒香、肉香、蘑菇香,香香入腦

 

我自己下次要記得使用白酒,感覺有些果酸香氣會更👍!

另外下次要煮些義大利麵,然後在煮完這個的鍋子裡喇一喇,

天啊⋯⋯想到就又餓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