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e.JPG  

 

 

食譜來源:《南風吹過廚房》p.244 巧克力慕斯

 

 

您也常常午夜夢迴想吃慕斯卻苦尋不著嗎?

 

 

或是大姨媽在門口一直一直一直不停敲門,接著上演了:

 

『我進來了~我出去了~我又進來了~我又出去了,打我阿笨蛋』的戲碼,心情極度不爽的時刻。

 

 

想吃慕斯再也不用出門找甜點鋪了?!

慶菜喇喇組又有了新提案-優雅的攪拌一份巧克力慕斯吧!

 

由於是貴婦,家裡必定有鈕扣巧克力、優質雞蛋,以及美顏礦泉水。

我混了牛奶巧克力與黑巧克力各半,

如下面這樣是一人份的量。

ingre.JPG  

 

什麼??!!材料就這樣??

對~就這樣!貴(婦)人多忘事,材料太多也會記不住。

 

分蛋大概就是過程中最艱難的任務之一,因為可能弄破蛋黃或是沾到手。

(其二辛苦的活兒就是打發蛋白~)

 

這兩顆蛋黃好像屁股XD

separate.JPG  

 

接著依序以鍋子融化巧克力/水,連隔水加熱都不必!

melt1.JPG  

 

接著把屁股般的蛋黃喇進去

add.JPG  

 

直到滑順

mix1.JPG  

 

再加入非常辛苦打好的蛋白拌勻

mix2.JPG  

 

 

緊接著就裝瓶、完成!

因為伊莉莎白姐有注文,別讓少量慕斯在大大容器底,看起來會哀傷,

所以我裝到滿出來,蓋上蓋子就吐了!

out.JPG  

 

讓我們擦乾溢奶再出發

done.JPG  

 

冰過一陣子即可優雅滴拿出來享用

eat  

 

由照片可知我不夠優雅,

因為臂力太強把蛋白打過發了,以至於質地看起來有顆粒狀。

 

吃起來的口感很有趣,濃稠、帶點QQ的質感,但是巧克力的香氣好醇厚!!

本來怕有蛋味,但是這蛋果然夠新鮮,完全不會有蛋腥味~

也以為只有加水會不會太"清淡"?

不會~~~就是很真實單純的巧克力味道!!

因此挑選自己喜歡的風味的巧克力很重要。

 

搭上同天出爐、以椰子油和真斑蘭葉製成的斑蘭戚風真是好好味~~~(撒花)

cake  

 

最後就要提醒大家不要因為過程簡單,

就花太多時間打發蛋白打過頭XD

成品樣貌就不是優雅的輕柔慕斯,而是小結塊兄弟了囧。

(不過吃起來並不會有結塊感,而是有快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