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p.JPG  

 

食譜來源:《廚神的家常菜》p.126 椰香英式馬卡龍

 

又到了每周輕鬆上菜的時刻了!

假如您這周真的忙到崩潰,快來不及上環遊世界列車怎麼辦??!!

快!!!快找黃牛買票,噢不是,快來試試這款椰子球~

只要三大材料(椰子粉/糖/蛋),兩大幫手(烤箱/攪拌匙),

慶蔡喇喇,一小時之內絕對能完成!

 

材料阿季家有po出來:

200g 椰子絲

200g 細砂糖

2顆    蛋

 

裡面需要花些時間找的大概就是無糖椰子絲,

其他材料在家中是櫥櫃的基本材料。

 

作法:

椰子絲和糖稍微混勻,

蛋打散倒入糖和椰子喇一喇,

放個讓他吸收蛋液10分鐘(這時間剛好開烤箱180度預熱),

mix.JPG  

 

接著揉成小圓球進烤箱烤13分(我最後又轉到150度多烤了七分鐘)。

Done!!!

Done.JPG  

超級簡單!!!!!!!!!!!

 

簡單歸簡單,要注意的細節還真是不少。

譬如:

 

1. 椰子粉的粗細,

阿季跟費神的椰子絲看起來較細,

吸水力應該比我買到這種粗粗的來得好,

外觀也比較細緻有氣質。

 

2. 使用糖的種類,

我用了有機的純色綿冰糖,整體就變得較深黃色些,度假般的小麥膚色椰子球。

 

3. 個人偏好的口感,

烤到食譜寫的13分時我有拿出來吹涼再吃,

外殼硬脆、內在溼黏糯甜,再加上椰子溼潤韌韌的口感,我自己不愛QQ。

所以第二盤最後調低溫多烤了7分鐘,並多在烤箱裡悶5分鐘,

上述的濕黏口感降低了,變得較乾爽(但依然溼潤),且烘烤結合的椰子蛋香變得更明顯,我喜歡!!

 

以上經驗供大家參考囉~

 

ps:下次要來把椰子絲用調理機打更細碎,或從國外網站訂shred coconut再來試試看!

 

這篇差點難產!!後台一直進不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