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JPG  

 

 

食譜來源:《廚神的家常菜》p.119 洋芋片歐姆雷

 

沒錯,再累也要和你吃個歐姆雷(硬是要押韻)!!!

 

所有材料易取、簡易準備的料理大概都在我的備忘錄裡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誰想得到廚神的食譜裡居然有只需要三種材料:油、蛋、洋芋片就可以快速上桌的好料理~

從準備到完成不到十分鐘,卻能給你全世界(的膽固醇?)XD

在疲於奔波的下班後,來份洋芋片歐姆雷簡直就跟躺在綿澎澎的優質脂肪海裡一樣令人放鬆!

 

您需要的材料真的只有:油、蛋、洋芋片!!!.

ingre.JPG  

油-廚房裡一定有~

蛋-冰箱裡一定有~

洋芋片-7-11一定有~

廚神說洋芋片是重點,請選用優質洋芋片!

我下次會乖乖去買有機/成份單純的洋芋片滴~

另外選好蛋也很重要!整體就是"蛋香/洋芋片香/油香"黃金三角洲,使人沈溺!!!

 

製作過程也非常簡單,應該可以當作親子活動。

整個過程最重要的就是把蛋打到起泡~

beat.JPG  

 

有力一點的人可以手動打發,但我下班手有點累到顫抖,

所以乾脆讓攪拌機代替我抖

(手動記得要用常溫蛋,會快發很多

foam.JPG  

隨意打到起泡就好,我大概打到體積膨脹成1.5倍。

 

把整袋洋芋片豪爽的倒入蛋泡裡,

mix.JPG  

這時的重點就是要在拌勻前隨心所欲的偷吃數片洋芋片,哈哈哈哈哈哈。

 

著趁薯片泡蛋液澡(薯片好懂養顏美容似的)時起熱鍋/入油,

接著一股腦倒入整碗洗澡水洋芋片蛋液,

廚神建議用不沾鍋,但我精鐵鍋也使得很好!鐵鍋煎炒的香味真是無法取代的!(黑鼎超棒~)

init.JPG  

 

隨意撥/拌蛋液,不時讓未凝固的蛋液接觸鍋面,

整體呈現半凝固時翻面,或像我整形成橄欖形(其實是翻面失敗,哈哈哈哈哈哈)。

shape.JPG  

記得蛋液入鍋後一定要轉中小火/別太晚翻面,否則會太老。

 

等不及,直接用矽膠杓切開,

cut.JPG  

 

看那油煎焦香的表面,脂香濃滑交錯的半熟嫩蛋及洋芋片!!!

Done.JPG  

 

有發現材料裡沒有調味料嗎?

因為洋芋片本身的鹹味就足夠!!這大概也是為什麼要將洋芋片和蛋泡拌過~

除了使洋芋片被蛋泡浸潤,還要讓洋芋片的鹹味散布於蛋泡中!真是絕!!

 

其中浸泡時蛋泡會大量消泡,千萬別因為如此就省略打發蛋液。

因為打發後的蛋液在兩面快速煎過後,中間半熟會像凝脂一般,保留大量的香氣和濃滑輕柔的口感!!

 

最後為了擺盤加上蕃茄醬,嘗試著夾一塊沾了點,

味道讓我想到小學發育期時常常睡前肚子餓(事實證明是橫向發育),爸爸就會燒熱雙人牌的平底鍋,

用筷子將蛋快速/扎實地攪打幾下,下油鍋快煎到兩面焦香、中間滑嫩,

最後擠上蕃茄醬笑臉:)

 

那依然是我最喜歡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