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介紹的是青木定治的 香草千層派 與 鹽味奶油焦糖馬卡龍


-店家資訊-

Bellavita 門市: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B2 (02-8729-2759)
晶華酒店門市: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1號1F/B2 (02-2511-5000)


青木定治,不管在電視節目,還是網路食記都相當熱門!

這次是到位於
晶華酒店地下二樓的門市購買,
光買兩樣就有錢包失血的感覺(所以我只買了兩樣XD)。



鹽味奶油焦糖馬卡龍 $90




橘黃色的外殼相當平整,沒有不勻而突起小點。

對著殼咬下去時,牙齒真有體會到什麼是少女的"酥"胸。
沒有拖泥帶水的潮潤感,可以爽快的咀嚼,而馬卡龍有時最讓人不愛的就是超高的甜度,但由於青木定治的馬卡龍外殼非常酥鬆,咬碎的同時,香甜的糖便隨唾液、嚼碎的碎片在口腔流竄。這顆馬卡龍光嘗到外殼就很厲害!


咬開外殼後,牙齒碰到的是厚實的奶油焦糖夾層



夾餡的質地很有份量,濃厚的香甜中帶著絲絲鹹香,
鹹味讓焦糖的味覺更溫潤、醇厚,且降低了甜膩的發生。

我想馬卡龍有100%回購的機會(希望錢包也給我這樣的機會)!



香草千層派 $200


我有機會到法式甜點店,一定會點諸如此類的千層派,
目前有吃過La Famille 法米、La Douceur 品悅糖、PAUL、15區、agnès b....有想到再來補。


老實說,青木定治的我沒有特別愛。


千層派只要有兩點我就愛了XD:派皮酥脆、夾餡輕盈。

派皮酥脆這點應該很正常。有些派皮會被夾餡浸潤,就會變潮濕韌韌的,咬下去一點都不爽快;而有些派皮是非常厚實,雖然一片片相鄰的派片本身很酥脆,但一起咬下就沒那麼開心。青木定治的就偏向後者。


再來是輕盈的夾餡,這大概有點難理解。我喜歡的夾餡質地要細滑(可能是液態成份較多?),不像有些比較厚重"扎實"。在拆開夾餡上下兩片的派皮來吃時,最能分出輕盈與厚重的差別-前者很容易分開,後者有種中間有磁鐵吸住的感覺。


這款香草千層派沒有我喜歡的那麼輕盈,不過也很棒!厚實的夾餡有香草的香甜,而不會嚐到多餘的粉味,且最頂層的派皮淋了薄薄一層焦糖,增添味蕾的趣味。不過就是厚實的派皮結合濃厚的餡讓我不太愛。


總之,我要繼續朝甜點之路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